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网店员工体检9成女员工乳腺增生

人气:0 时间:2011-12-14 10:50

从淘宝公司了解到,前不久,淘宝论坛联合体检机构对杭州、上海、广州、北京四大网商共74名员工进行了体检,体检结果却让人吃惊:血脂异常、脂肪肝、屈光不正、颈椎异常、甲状腺异常……这些问题频繁地出现在网店员工的体检报告中。而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颈椎异常、乳腺增生、屈光不正。

85%女性都是致密型乳腺

据统计从2003年开始,至今已经有8年多,接待的女性数量也超过5万人,年龄以30-55岁为主。

在女性乳腺问题中,乳腺增生是最常见的一项,调查比例超过90%;此外,4%的女性被诊断为乳腺癌,其中有超过300例是触诊无法发现、摸不到肿块的乳腺癌,属于非常早期,也是预后的,但在肿瘤患者总量中仍占少数。

绝大多数女性乳腺开始出现问题、特别是出现乳腺癌这样的严重问题,是从35岁开始的,而对比国外相关数据显示女性40岁开始进入乳腺癌高发期,南京女性早了5年。这和过去“中国女性患乳腺肿瘤的平均年龄早于欧美人种”的认识是吻合的,此外,在检查中发现,前来接受检查的女性85%以上都是致密型乳腺。

“致密型乳腺这种说法可能一般人不太熟悉,其实通俗来说,就是这类人的乳腺比较致密、比较紧,里面腺体组织多而脂肪组织少。不过,这样的乳房组织有一个问题,就是发生乳腺癌的风险高,同时患上增生或者肿瘤时,早期往往难以发现。”也就是说,这样的女性天生就是“高风险”。

网购宅人年轻外加高风险

调查淘宝的网店女员工大多为城市居民,乳腺增生比例和刘万花等人统计的城市居民女性乳腺增生比例基本持平。不过考虑到年龄的因素,网店女员工的年龄是要小不少。

对于以“宅”居多的网店工作者来说,作息和情绪可能是比较突出的风险因素。“我们经常看到类似卖家吐苦水的帖子,许多网店卖家也都遭遇过所谓的‘买家’。可以说,网店员工本身也相当于客服人员,经常会遭遇冲突、纠纷,在这个过程中情绪不可能不出现波动。而情绪上的冲突和持续的压力,对于女性的内分泌轴有明确影响,并可能直接影响到女性雌激素的靶器官——乳腺。

乳腺科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