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医生解答:乳腺增生五大早期症状

人气:0 时间:2012-01-28 11:58

近年来,乳腺疾病越来越受到女性朋友的重视。对于乳腺疾病,很多朋友都会想到乳腺癌,而乳腺增生则是可能引发乳腺癌的一种因素,同样需要引起重视。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指出,想要提前预防疾病的发生,就需要了解疾病的早期症状。

那么,乳腺增生有哪些早期症状呢?医生提醒关注以下五大症状:

关注乳腺增生五大早期症状

症状1、乳房有肿块

乳房肿块可发于单侧或双侧乳房内,单个或多个,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也可见于其他象限。肿块的形状有片块状、结节状、条索状、颗粒状等,其中以片块状为多见。肿块边界不明显,质地中等或稍硬韧,活动好,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常有触痛。

症状2、乳房疼痛感

乳房有疼痛感,常为胀痛或刺痛,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疼痛以乳房肿块处为主,也可向患侧腋窝、胸肋或肩背部放射;有些则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痒。

症状3、月经失调

一般来说,乳腺增生的患者可兼见月经前后不定期,量少或色淡,可伴痛经。

症状4、情绪不稳定

医生表示,情绪不稳定也是乳腺增生的常见症状。患者常感情志不畅或心烦易怒,每遇生气、精神紧张或劳累后加重。

症状5、乳头有溢液

少数乳腺增生患者可出现乳头溢液,为自发溢液,草黄色或棕色浆液性溢液。

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