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医生,揭开女性乳腺增生的秘密

人气:0 时间:2012-02-20 10:45

社会的进步,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当了重要的角色,她们承担的压力一点也不比男性要少,随之而来的就是健康亮起了红灯,各种妇科疾病接踵而来,乳腺 增生 就是25-50岁的女性常见的疾病,乳腺增生病的病因尚不十分明了。目前多认为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因素有关。黄体素分泌减少, 雌激素 相对增多,本病的重要原因。主要为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增生可发生于腺管周围并伴有大小不等的 囊肿 形成;也可发生在腺管内而表现为上皮的乳头样增生,伴乳管囊性扩张。此外,尚有一种小叶实质增生的类型。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那么究竟是何种原因导致的内分泌激素紊乱呢-一般认为,神经、 免疫 及 微量元素 等多种因素均可造成机体各种内分泌激素的失衡。人生存的外部环境、工作及生活条件、人际关系、各种压力造成的神经精神因素等均可使人体的内环境发生改变,从而影响内分泌系统的功能,进而使某一种或几种激素的分泌出现异常。比如,在长期的 紧张 焦虑 状态下, 阿片 能张力增高,神经传递介质环境改变,发生雌激素/ 多巴胺 不协调,则导致PRL分泌增加,而可能引起或加重乳腺增生病。

乳腺医生认为肝肾两经与乳房关系最密切,其次是冲任两脉。肝郁气滞、 情志内伤 在乳癖的发病过程中有重要影响。平素情志 抑郁 ,气滞不舒,气血周流失度,蕴结于乳房 胃 络,乳络经脉阻塞不通,不通则痛而引起乳房疼痛;肝气横逆犯胃, 脾 失健运,痰浊内生,气滞血瘀挟痰结聚为核,循经留聚乳中,故乳中结块。肝肾不足,冲任失调也是引起乳癖的重要原因。肾为 五脏 之本,肾气化生天癸,天癸激发冲任,冲任下起胞宫,上连乳房,冲任之气血,上 行 为乳,下行为经。若肾气不足,冲任失调,气血滞,积瘀聚于乳房、胞宫,或乳房疼痛而结块,或月事紊乱失调。

妊娠 、哺乳对乳腺功能具有生理调节作用。因此,适时婚育、哺乳,对乳腺有利,另外,保持夫妻生活和睦、生活规律,能够消除不利于乳腺健康的因素。

让你远离乳腺增生的五条措施

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情绪不稳定会抑制 卵巢 的排卵功能,也可使 雌激素 增高,导致乳腺增生。

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 面霜 和 药物 。有的妇女为了 皮肤 美容,长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的 面霜 ,使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增高,久之可诱发乳腺增生。

积极防治妇科疾病。患有其他妇科疾病的人也容易患有乳腺病,如月经周期紊乱、 附件炎 患者等。

乳腺增生病人最需要做的是定期复查。每半年或1年做一次乳腺 B超 检查,40岁以上、乳痛症状较重的病人可每年 行 双乳 钼 靶照 片 一次,早期可以服药治疗,而大部分病人不需服药。所谓“服药可以预防癌变”的提法是没有根据的。

了解更多乳腺疾病:乳腺增生      乳腺炎      乳腺肿瘤      乳腺纤维次瘤

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http://www.woman91.com/ruxian/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