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警惕!未婚未育未哺乳者易患乳腺增生

人气:0 时间:2012-03-14 11:09

想要远离乳腺增生,就要先知道乳腺增生最喜欢跟随哪些人群。据沈阳虹桥医院(神经内科)医生介绍,未婚未育未哺乳者就十分容易患乳腺增生。

未婚未育未哺乳者易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病是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乳腺增生病可发生于青春期后任何年龄的女性,但以30—50岁的中青年妇女最为常见。其主要临床特征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一般常于月经前期加重,行经后减轻。

未婚未育实际上,有了乳腺增生不必惊慌。因为乳腺增生是25—40岁的育龄女性常见和高发的疾病,在乳腺门诊里乳腺增生患者的比例高达80%以上,临床表现为周期性的乳痛,在生理周期出现前比较厉害,周期结束后缓解或消失。年龄比较大而未婚,没有生过孩子或哺过乳及精神抑郁的女性最容易得上这种疾病。

35岁前把结婚生子这件人生大事完成。另外,产后不要逃避哺乳,心情还要一直保持开朗,不要生闷气、过于着急和暴躁,因为精神因素也是乳腺疾病的一大诱因。所以一旦查出有乳腺病,情绪调节是位的,同时应积极地去乳腺科治疗。

乳腺增生表现为疼痛、肿胀 随月经或情绪加重或减轻

乳腺增生在临床上常表现为疼痛、肿块。一般来讲,可以随月经周期或情绪变化加重或减轻,大多呈明显周期变化,有时伴随一些其他症状,如乳头有少许淡黄或淡乳色分泌物,乳头瘙痒,疼痛牵拉背部、肩部、腋下等症状。

深圳远东妇儿医院乳腺医生提醒女性朋友,一旦自己感觉有了肩、背、腋下疼痛,应先到科检查乳腺,以免贻误病情。乳腺增生的大多数患者需要药物调理治疗,一部分患者通过自我调节后可自然缓解,一部分未生育者可以通过妊娠、哺乳后自体内分泌调节而好转。

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了解更多乳腺疾病:乳腺增生      乳腺炎      乳腺肿瘤      乳腺纤维次瘤

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http://www.woman91.com/ruxian/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