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增生的钼靶检查

人气:0 时间:2012-03-26 11:01

该检查通过将乳房夹在钼靶机的托板上,以便固定乳房得到清晰的图像,可检查出一些手摸不出来的细小肿瘤萌芽。如果能坚持每年进行此类检查,可以将患者的死亡率降低到30%~40%。女性在40岁以后,每年都该做钼靶检查。

钼钯检查

全数字乳腺钼钯摄影机钼钯检查,全称X线钼靶摄影乳腺检查,作为一种性的检查手段,痛苦相对较小,简便易行,且分辨率高,重复性好,留取的图像可供前后对比,不受年龄、体形的限制,目前已作为常规的检查,对乳腺癌的诊断敏感性为82%~89%,特异性为87%~94%。

计算机X线摄影(Computed Radiography,CR),是传统放射技术与现代计算机技术相结合的一种数字化影像新技术,它最终将普通X线摄影的模拟图像转化为可被量化处理的数字化图像,使传统X线拍片技术及图像质量发生质的飞跃,使放射科医师更易于发现乳腺摄片中的可疑恶性病变,被认为是一有助于提高乳腺癌早期检出率的方法。

乳房钼靶X线摄影具有以下几方面独特的价值:

它可作为一种相对性的检查方法,能比较全面准确地反应出整个乳房的结构。

检查方法

利用X线检查可以观察各种生理因素(如月经周期、妊娠、哺乳、经产情况及内分泌改变等)对乳腺结构的影响,并可以作动态观察。

比较可靠地鉴别出乳腺的良性病变和恶性肿瘤。

可以早期发现乳腺癌,甚至能够检查出临床上未能触到的隐匿性乳癌。

根据X线检查,可发现某些癌前期病变,并可以进行随访摄片观察。

对于乳腺癌患者进行放疗、化疗后的病变情况进行随访检查,观察疗效,并对健侧乳房进行定期监测。

了解更多乳腺疾病:乳腺增生      乳腺炎      乳腺肿瘤      乳腺纤维次瘤

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http://www.woman91.com/ruxian/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