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小叶增生怎么诊断

人气:0 时间:2012-03-28 17:31

乳腺小叶增生的症状表现

1、乳房胀痛:20多岁妇女多见,以乳房胀痛为主症,月经来潮前更为明显,好发于双侧乳房外上方。

2、乳房结节:30岁左右多见,乳房内有时有多个结节,检查时有触摸碗底黄豆一样的感觉。有时增生明显,特别是月经前,常为局限性增厚,不易与肿瘤区别。

3、囊性肿块:常有胀痛、钝痛成烧灼感。青岛坤如玛丽妇产医院医生表示,乳腺小叶增生的肿块触诊时多为边界清楚的囊性肿块,有时多个囊集合成堆,检查时不易与癌肿鉴别。

乳腺小叶增生的自我诊断

首先应观察乳腺的发育情况。两侧乳房是否对称大小,是否相似两侧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上乳头,是否有回缩凹陷;乳头乳晕有无糜烂,乳房皮肤色泽如何,有无水肿和橘皮样变是否有红肿等炎性,表现乳腺区浅表静脉是否怒张等。

乳腺小叶增生的触诊方法:触摸时手掌要平伸四指并拢,用最敏感的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末端指腹按顺序轻扪乳房的外上外下,内下,内上区域,最后是乳房中间的乳头及乳晕区。检查时不可用手指抓捏乳腺组织,否则会把抓捏到的乳腺组织误认为肿块。

乳腺小叶增生的医学检查

B超检查

这是一种初步筛检乳房硬块的检查手段,能用来判断肿块性质和位置。但它对直径在1厘米以下的肿块识别能力较差,假如单做这项检查的话,可能会错过较小的肿块。当怀疑乳腺有肿块,B超检查是必需做的。

红外线扫描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表示,红外线扫描主要是利用正常组织和病变组织对红外线吸收率的不同,而显示透光、暗亮等不同的灰度影像来诊断乳腺疾病。由于这项检查速度快、无放射性因而在体检中常作为乳腺疾病的初筛检查。另外,红外线扫描尤其适合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进行筛检。

钼靶检查

该检查通过将乳房夹在钼靶机的托板上,以便固定乳房得到清晰的图像,可检查出一些手摸不出来的细小肿瘤萌芽。

乳腺小叶增生怎么治?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温馨提醒:多数乳腺小叶增生无需治疗。95%乳腺小叶增生患者症状较轻,呈良性经过,一般无需治疗,可以自愈。应该指出,受广告影响,许多妇女服用乳腺增生药物往往收效甚微。约有1%患者会转变成乳腺癌的可能。因此,女性朋友除了应随时自我检查外,还需每隔半年上医院乳房复查一次。

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