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小叶增生严重吗

人气:0 时间:2012-03-30 18:03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表示,乳腺小叶增生症有典型的周期性乳房疼痛。这种乳房疼痛,是在月经前一周开始,随后逐日加重,月经一来潮乳房疼痛即慢慢缓解。下次月经前,周而复始地再次出现乳房疼痛。这种周期性的变化,与女性雌激素、孕激素周期变化有关。

性的乳腺小叶增生,由于病人没有乳房周期性疼痛的症状,因而很少去医院就医,得不到正规的治疗。有时发生了恶变,自己还依然如故。

性的乳腺小叶增生,可能因为病人在发病时对出现的乳房胀痛不敏感所致;另一方面在发病过程中,乳房周期性的钠、水潴留这个病理过程不明显,所以引起乳房胀痛也不明显,故此病人虽有增生性病变潜移默化的发展着,但并没有乳房疼痛的临床症状。

那么,乳腺小叶增生要怎么诊断?

乳腺小叶增生通常有以下两种检查方法:

1、超声检查:当怀疑乳腺有肿块,超声检查是必须做的。这是一种初步筛检乳房硬块的检查手段,能用来判断肿块性质和位置。但它对直径在1厘米以下的肿块识别能力较差,如果单做这项检查的话,可能会错过较小的肿块。

2、红外线扫描:红外线扫描尤其适合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进行筛检。该检查主要是利用正常组织和病变组织对红外线吸收率的不同,而显示透光、暗亮等不同的灰度影像来诊断乳腺疾病。由于这项检查速度快、无放射性因而在体检中常作为乳腺疾病的初筛检查。虽然该检查不属于乳腺专业检查,但仍可作为乳腺病变的一种检查方式。

乳腺小叶增生如何治疗?

乳腺医生指出:治疗乳腺小叶增生应到正规医院治疗。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科引进美国钼钯机、远红外乳腺诊断治疗仪、光电子诊疗技术、乳腺导管内视镜系统等先进诊疗设备。由临床经验丰富的乳腺医生坐诊,运用光电离子疏导理疗、药物穴位注射方法,中西医药结合软坚散结,专业实施先进的“保乳手术”。同时温馨开展乳腺疾病预防、乳腺病非手术治疗和乳房保健等诊疗项目。

了解更多乳腺疾病:乳腺增生      乳腺炎      乳腺肿瘤      乳腺纤维次瘤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