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医生解答:教你认识小叶增生

人气:0 时间:2012-06-27 16:34

据统计,我国乳腺癌患病率正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按此态势发展下去,5年以后我国乳腺癌患病率将高于美国,位居全球。尽管现代女性生活在乳腺癌高发的大环境中,但是早期筛查为女性朋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早发现、早治疗”的机会。为此,建议20岁以上的女性每月进行一次自查,高危人群应该结合自身情况,每年定期去医院进行乳腺X光或乳房B超检查。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医生说,在临床工作中,时常发现有这么一批女性,对自己的乳房健康“不管不问”,年纪轻轻就患上了乳腺癌,更有甚者发现时已经是中晚期;而另一批女性则是过分“敏感”,深怕自己的小叶增生会癌变成乳腺癌。年轻女性应该对乳腺癌的发病、筛查等科普知识有个全面的了解,不要轻视乳腺癌的早期筛查,也不要谈之色变,过分“敏感”。

小叶增生未必是乳腺癌的“前奏”女性迈入30岁,多半会有小叶增生。为此,许多年轻女性“茶不思、饭不想”,始终担心小叶增生会癌变。

乳腺的小叶增生应该说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乳腺生理性变化。我们知道绝经期以前的乳腺受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调控,所以乳腺会有周期性乳房胀痛。雌激素会使乳腺的腺体、腺管增生,而孕激素会促使它退出复旧,所以乳腺每个月受雌激素、孕激素调控,会有个增生和复旧的过程。但内分泌还可以受身体的某些情况,如疲劳,心理状态,工作劳累等因素影响而发生改变,使机体的内分泌环境发生变化。所以可能在上个周期复旧还没有过去的时候,下个周期增生就来了。同时还有一些其他的刺激因素,使得乳腺细胞不定期不规则的增生。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小叶增生的情况在当代年轻女性中颇为常见,也很容易引起一些女性的恐慌。但事实上如果确诊为小叶增生,是不需要其他治疗的,因为它本身也是一个生理性过程。小叶增生的癌变机率很少。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医生提醒:如果女性朋友在月经来潮前后乳房一直有胀痛或有块样的感觉,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35岁以上有小叶增生者应该每年做一次钼靶检查,起到早发现、早治疗,提高治疗效果。

“丁克”女性小心乳腺癌恋上你

“丁克”女性,往往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女性独身,或年龄超过40岁未婚、未孕或胎生育年龄大于30岁者,其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正常婚育的妇女。

对于这批特殊的女性,通常建议,40周岁以上的女性,每1—2年进行一次乳腺X光检查。乳腺X光检查可以在乳腺癌患者还未有任何“蛛丝马迹”之时,就能准确地检测到病灶。许多患者就是凭借这一早期筛查利器,在时间发现了手触摸不到的乳腺癌,为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另外,乳腺癌的早期筛查项目还应该因人而异。40岁以下的女性由于其乳腺组织致密,X光射线对其穿透力不够,年轻女性中大约有30-40%的乳腺癌患者很难借助X光射线查出病灶。因此,这批高危人群应当将乳房B超检查作为自身早期乳腺癌筛查的可选项目。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