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了解乳腺增生的原因

人气:0 时间:2014-05-01 11:21

现在的生活中,女人能顶替半边天,地位相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因此在生活中女人对于自己的形象健康也在越来越关注,而乳腺增生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常见一种,现在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女性乳腺增生的原因。乳腺增生在现在生活中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在生活中就需要特别重视起来。

目前医学界比较公认的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是内分泌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正常情况下,在每一个月经周期里,进入青春期的女性的乳房腺泡、腺管和纤维组织,都要经历增生和复原的组织改变过程。由于这种改变,在这之前,都可能出现一侧或两侧乳房或轻或重的胀痛,月经过后胀痛又自然消失,这不妨碍生活,学习和工作,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也包括精神因素。精神刺激可改变人体内环境,从而影响内分泌系统功能,导致某一种或几种激素的分泌出现异常。精神过于紧张、情绪过于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都可能使本来应该复原的乳腺增生组织得不到复原或复原不全,久而久之,便形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的精神刺激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另外饮食结构不合理也是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如脂肪摄入过多,可影响卵巢的内分泌,强化雌激素对乳腺上皮细胞的刺激从而导致乳腺增生。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和生活方式,人流,不生育或30岁以上生育,不哺乳,夫妻不和,含激素的保健品等等,佩戴过紧的胸罩,过紧的胸罩易压迫淋巴和血液循环,有碍乳腺健康。

如果你担心乳腺增生这样的病症出现在自己身上的话,就应该了解女性乳腺增生的原因,从根源上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这种现象危害自己的健康。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