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增生的主要表现

人气:0 时间:2014-05-08 15:26

乳腺增生是一种以乳腺泡导管的上皮细胞和结缔组织增生为基本病理变化,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的总称。本病好发于30-50岁的妇女,国内30岁以上妇女患病率为38.6%-49.3%,40-49岁为发病高峰,其癌变率大约为20%左右,被认为是癌前病变。

乳腺增生的表现主要有以下情况:

(1)乳房疼痛:一般表现为两侧乳房胀痛,刺痛或隐痛不适,疼痛严重者不可触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肿快为主,可向腋窝、胸胁、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随着情绪与月经周期变化而波动,常于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2)乳房肿块:一侧或双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一般喜欢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过3-4cm。乳房肿块在月经前增大,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

(3)伴随症状:病人常感觉情绪不畅或容易烦躁发怒,而且会痛经,月经前后不定期等,还有少数患者有乳头溢出棕色或淡黄色液体现象。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