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按摩法乳腺增生症状

人气:0 时间:2014-06-06 15:23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腺疾病。但是很多人会误认为乳腺增生就是乳腺癌,这种想法其实是不科学的。那么,患上乳腺增生应该怎么办呢?中医认为,按摩能够疏通乳房经脉,促进经脉的气血及淋巴液循环,乳腺增生的症状。下面介绍三种简单的手法,大家可根据情况选择。

一、侧推法

按摩右侧乳房时要抬起右手,可用指尖向后捂右耳,此时前臂向前与身体呈垂直状态。用左手掌根和掌面自胸正中部着力,横向推按右侧乳房至腋下,返回时用五指指肚将乳房组织带回,反复20—50次。以同样的步骤在左侧再做一遍。

二、直推法

先用右手掌面在左侧乳房上部,即锁骨下方施力,均匀柔和地向下直推至乳房根部,再向上沿原路线推回,做20—50次后,换左手。

三、振荡法

按摩右侧乳房时,以左手小鱼际部着力,从乳房肿结处,沿乳根向乳头方向作高速振荡推赶,反复3—5遍。局部出现有微热感时效果更佳。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