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房硬硬的到底是为啥?

人气:0 时间:2015-07-07 11:21

很多女性朋友对于自己的乳房表现出过度的担心,出现疼痛或是肿块,就怀疑是乳房肿瘤,开始担惊受怕,其实乳房肿块不一定是乳房肿瘤。并且乳癌早期很少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症状表现,一般都是需要通过乳房自检以及乳房X光摄影或是乳腺B超检查才可以发现,很多人心中会有疑惑那乳房里硬硬的那些是什么?

乳房硬硬的到底是为啥?

图片来源:脑库图库

乳房里面硬硬的可能是乳腺增生,除此之外乳腺增生还有以下症状表现:

(1)乳房疼痛:

乳房胀痛是乳腺增生较为明显的症状,一般是两侧出现胀痛或是隐痛,主要是乳房肿块出现疼痛,还有的会有乳头疼痛瘙痒症状,并且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改变,生气时疼痛会加剧,月经过后疼痛会随之消失。

(2)乳房肿块:

乳腺增生时还会发现乳房一侧或是两侧出现肿块,会有块状会是其他形状,而且大小也不一,触碰时会出现疼痛感,有的小如砂粒有的 有三四厘米,肿块一般在月经前增大,月经过后会缩小变软。

(3)液体出现

乳腺增生还有其他伴随症状,会突然出现心绪不宁,烦躁易怒等,还会出现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还有一些女性患者会出现棕色或是淡黄色液体出现的情况。

乳房里面硬硬的需要什么样的检查:

出现硬硬的,女性朋友需要正确的乳房自检,首先手掌要平伸触摸乳房,四指并拢,用最敏感的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末端指腹,依照顺序轻按乳房的外上、外下、内下、内上等区域,最后是中间的乳头以及其乳晕区。注意在检查的时候不能用手指抓捏乳腺组织,不然就会将抓捏到的乳腺组织误认为肿块。

乳房硬硬的该如何是好?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的乳腺科医生解释,乳房硬硬的首先是需要看是否有肿块,并且质地是否坚硬,形状是否规整,活动度如何。属于一般的肿块,边界就较为清楚,活动度也较好并且一般是囊性的,这是乳腺纤维瘤或是囊肿的可能需要建议手术治疗。而要是界限不清并且一团团一块块连在一块的感觉,一般和情绪以及月经关系较为密切,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吃点消炎药就好。

而要是是乳腺癌,肿块会表现出边界不清、质地较硬皮肤出现凹陷等变化,一般是难以正常自检或是肉眼发现,需要借助仪器检查发现。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科拥有临床经验丰富的乳腺医生,采用绿色立体综合疗法,同时还引进了领先的乳腺超声检查、乳腺钼钯等乳腺疾病检查设备,以及安珂真空辅助全自动乳腺微创旋切系统等微创手术治疗设备,从而为乳腺疾病得到更好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在线咨询远东乳腺医生》》》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