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增生早知道 定期检查防恶性病变

人气:0 时间:2015-08-12 11:38

乳腺增生可以说是女性疾病中比较多见的一种乳房疾病了,其发病率也占到了乳腺疾病的位,而近些年来,病发率不断的呈现上升趋势,而且病发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虽然是一种乳房疾病,但如果能在病发早期的时候及时的发现治疗,就不会给自身的健康带来多大危害。所以,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学会了解乳腺增生的一些症状是非常重要的。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1、乳房疼痛

常常是一种胀痛或者刺痛,而且会累及到一侧或者两侧的乳房,有一侧是偏痛的,会有刺痛感,还可能会放射到同侧的腋窝或者背部和肩部,有些患者还会出现乳头疼痛或者瘙痒感。乳房的疼痛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到来呈现周期性的变化。

2、乳房肿块

乳房肿块可以是发生在单侧或者双侧的乳房内,也可以是单发性或者多发性的,但一般主要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肿块的大小、形状不一,可以是结节状、条索状、片状。肿块的边界并不太明显,质地会比较偏硬,与周围的组织并没粘连,有触痛感。而且大部分的肿块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在月经到来前肿块会增大变硬,而在月经初潮后肿块会缩小变软。

3、乳头溢液

只有少数患者会出现乳头溢液现象,而且多为自发性的溢液,溢出来的液体主要呈现淡黄色或者乳白色的,也有少数的患者在挤压乳头的时候会出现乳头溢液现象。如果溢出来的液体呈现血性或者咖啡色的,需要警惕可能是乳腺癌,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乳腺增生早知道

乳腺增生主要一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为主,肿块可以是单发性的也可以是多发性的,而乳房疼痛一般会随着月经的到来而加重,而在行经后疼痛感会逐渐减轻甚至消失,具有一定的周期性。

乳腺增由于病情比较漫长,所以一定要学会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防止出现恶性病变的可能。

女性朋友能在每月月经结束后的一周左右进行一次乳房自检,注意观察乳房的形态,看看是否有不对称或者乳头凹陷、乳房肿块等异常症状,一旦出现这些异常情况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同时也建议2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能每年进行一次正规的乳腺检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可以很大程度的提高乳腺癌的。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