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需掌握

人气:0 时间:2015-09-01 12:01

乳腺增生是最为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患病的几率很高,出现的各种症状也是特别的让大家揪心和着急,生怕与乳腺癌沾上关系,小编在此安慰下大家,乳腺增生与乳腺癌没有关系,单纯的乳腺增生是不会引起癌变的。但是出现乳房胀痛等其他乳房不适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乳腺增生饮食
图片来源脑库图库

要是被确诊为乳腺增生,不要着急,在积极接受治疗的同时,也要学会自我调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调整心态,放松心情,有机会的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入房清洁,最好是常用温水对乳房进行清洗,并注意乳房肿块的变化。多吃一些海带、桔子、桔饼、牡蛎等具有行气散结作用的食物,而生冷刺激性食物就要学会拒绝了。

【乳腺增生患者可以多吃】乳腺增生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白菜,豆制品,海带,鱼类,酸奶等。并且红薯中含有抗癌物质去氢表雄酮,对乳腺癌还有抑制作用。除此之外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也有类似的作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

【乳腺增生患者不能吃】

1、忌烟,酒,咖啡,可可等。

2、忌葱,蒜,椒,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3、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4,忌公鸡,鹅,猪头肉等发物。

主要是注意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以及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等,甜食以及补品等也要少吃,平时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以及粗粮等,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等可以多吃。

有时候乳腺增生的表现是属于育龄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并非是疾病,主要是在经期前后出现乳房胀痛,月经来潮后又会明显的减轻甚至是消失,若要是疼痛较为明显,可能就是体内激素水平的波动内分泌失调引起,这就需要治疗。

另外夫妻生活和谐有规律,可以有利于减轻一些对乳腺健康不利因素。保持情绪稳定心情愉悦也是重要的一点,主要是由于情绪不稳定,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也可能会致使雌激素增高,引起乳腺增生。还需要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药物。

由以上可以了解到,乳腺增生的预防需要从多方面去着手,包括饮食、心情以及运动等,当然最主要是还是定期的乳腺检查,随时关注自己的乳腺健康问题,及早发现并尽早给与治疗。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奖、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基金会与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共同发起的“粉红丝带关爱行动——深港女性乳腺防癌公益筛查”活动正在进行中,此次活动为女性免费提供乳腺彩超和乳腺钼钯检查。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