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增生具体表现你都知道吗?

人气:0 时间:2015-10-15 17:43

乳房一直是女性形体美的重要部分,也是产后孩子的重要粮食基地,所以对于女性而言单凭这点就该引以为傲。可是乳房在给女性带来这些嘉奖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疾病,其中最为多见的就是乳腺增生了。尤其是对于30-50岁的女性要格外的小心,那乳腺增生的出现会引起哪些症状呢?我们又该如何预防乳腺增生呢?

乳腺增生具体表现
图片来源:脑库图库

乳腺增生的具体表现:

1、乳房疼痛:乳腺增生引起的乳房疼痛主要表现为胀痛或刺痛,有时是一侧乳房出现,有时双侧乳房都会出现,一般以一侧出现的概率较为多见,疼痛严重的碰都不敢碰,还会影响到日常生活和工作。并且疼痛以乳房肿块处较为明显,还会向患侧腋窝、胸胁或肩背部放射;有些就会表现为乳头疼痛或是痒,并且会在经期前后疼痛症状加重,疼痛还有可能会随着情绪变化而波动。这种与月经周期及情绪变化有关的疼痛是乳腺增生病临床表现的主要特点。

2、乳房肿块:乳腺增生的另一个重要症状表现就是乳房肿块的额出现,可以发生在单侧或是双侧乳房内,单个或是多个,并且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亦可见于其他象限肿块形状有片块状、结节状、条索状、颗粒状等,其中片块状较为多见。肿块的边界一般不明显,质地中等或是稍硬,与周围组织不黏连,活动性好。肿块一般大小不一,并且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出现变化,一般经期前肿块在经期后会缩小变软。

3、乳头溢液:还有一些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头溢乳的情况,一般是自发性乳头溢乳,有些患者还会挤压出有血性溢液或者乳白色溢体溢出、草黄色或棕色浆液性溢液。

乳腺增生的三个常见分类:

1、乳痛症

又被称之为单纯的乳腺增生,一般是年轻女性或是少女患者较为常见,主要是由于性腺激素分泌较为旺盛或是波动较大的原因。主要是以明显的周期性乳房胀痛为主要特征,一般月经过后这种变化会自行消失。疼痛以乳房局部为主,但有时疼痛可放射至同侧腋窝,胸壁。这类的增生都是属于较为正常的生理显现,所以患者不必太过慌张,需要有个好情绪,保持平衡,一般升高的内分泌激素都可以慢慢地得到纠正,各种症状也会自行消失。

2、乳腺腺病

这类型的乳腺增生的病变基础是乳房内的乳腺小叶和乳腺管均有扩张及腺体周围组织增生。

3、囊性增生病

这主要是以乳管上皮细胞增生为主要病变,乳房内出现的肿块多为弥漫性增厚,还有些患者会呈现局限性的表现,并且呈现椭圆形囊状物会很多,还容易与纤维混淆,这类型的增生还有可能会发展为癌变,所以很容易引起患者的恐慌。

要知道目前对乳腺增生发生的机理和病因尚无确切了解,所以治疗乳腺增生基本为对症治疗。要是出现乳房肿块、乳房胀痛等症状需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在针对治疗。成年女性也需要做好乳腺防癌筛查工作,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奖、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基金会与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共同发起的“粉红丝带关爱行动——深港女性乳腺防癌公益筛查”活动正在进行中,此次活动为女性免费提供乳腺彩超和乳腺钼钯检查。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