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增生严重吗 如何预防乳房疾病

人气:0 时间:2015-12-04 11:36

作为女性乳房的健康有多重要,相信每位女性都知道,但是现在很多职场女性往往忽略了自身乳房的健康,也没有养成定期自检和体检的习惯,直到乳房开始频繁的出现严重不适感才警惕起来,给自身的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其实很多女性都会有乳腺增生的情况,但是很多时候并没有很明显的症状,增生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可能会出现癌变,虽然其发生率是比较低的,但也不能排除。因此对于乳腺增生需要定期的进行检查,随时的了解增生情况,一旦出现异常好及时的采取相应的诊疗措施,减少癌变的可能。

乳房健康知识
图片编号:35349215

女性朋友除了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需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学会自我减压和调节,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经常熬夜。同时还需要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登山、散步、跳健美操等,在饮食上少吃肥肉和脂肪,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控制好自身的体重,减少乳腺疾病的病发率。

乳腺增生如果严重的话,还可能会伴有囊肿,最好能每三个月或者半年进行一次检查时,及时的了解病情的发展,尽早的进行诊治,防止出现恶性病变。

乳腺增生也称之为是乳腺小叶增生,其实指的就是乳腺上皮纤维组织增生,主要表现为乳房胀痛和乳房肿块,疼痛可以是单侧或者双侧,呈现周期性的疼痛,在月经前期加重,月经后减轻甚至自行消失。肿块一般生长在乳房的外上部位,触摸的时候呈现结节状,和周围组织界限不清,伴有触痛感,与皮肤和深部组织并无粘连,可以活动。而在月经前期肿块会增大,质地比较坚硬,月经后肿块缩小。

关爱女性乳房健康,需要定期的进行自检,并做定期进行乳腺检查。自检的时间可以是在每月月经结束后的一周,观察乳房的形态,有无肿块、乳头溢液以及皮肤的改变。每年进行一次乳腺钼靶检查,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

最后, 为了让更多的女性树立乳房保健意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奖、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基金会发起了“粉红丝带关爱行动——深港女性乳腺防癌公益筛查”活动,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为关爱普查的执行单位,495元的乳腺防癌筛查套餐,现免费为女性提供乳腺钼靶以及彩超检查。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女性朋友们开始重视起自身乳房健康问题,积极治疗乳腺疾病,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乳腺癌防癌筛查项目表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