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增生是怎么回事呢 真相在这儿

人气:0 时间:2018-07-25 17:25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

乳腺增生既不是炎症,也不是肿瘤,是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了机体失调,激素分泌紊乱,从而引起了乳腺组织异常增大胀大。
 

乳腺增生是怎么引起的

1.女性经常生闷气会造成精神衰弱。也会使女性内分泌失调,从而加重乳腺增生。女性更应该保持愉悦的心情,卵巢才会正常排卵,孕激素分泌就会足够,乳腺就不会受雌激素的刺激而出现增生。

2.人为因素或不良生活习惯。女性高龄不育、性生活失调、人工流产、夫妻不和、不哺乳等原因,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周期性的生理活动。

3. 饮食结构不合理。如高脂、高能量饮食导致脂肪摄入过多,饮酒和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病。女性应该多吃新鲜蔬果,豆类食品。

4. 有些女性为了容颜跟身材,私自服用一些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要知道,体内雌激素含量过多也会加速乳腺增生。

5、佩戴过紧的胸罩或穿过紧的内衣等等。过紧的内衣长期压迫乳房,容易造成乳房结节,长期以往,导致系列乳腺疾病。
 

预防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

知道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就从哪里预防就好了。比如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保持饮食营养均衡、不随意服用雌性激素过高的药物,穿无钢圈的内衣。

乳腺增生也不用怕啦,平时多吃豆制品、像豆腐、豆浆、豆干等豆制品非常适合患有乳腺增生的女生食用,它们不仅营养美味,还能帮助调理乳腺增生哦!这些由黄豆制作的豆制品中含有异黄酮,可以帮助卵巢调控内分泌状况。还有海带、酸奶、食用菌类等。
 

不痛不痒的乳房小肿块不可疏忽

乳房肿块是乳腺增生最常见的症状。

疼痛的肿块多是炎症性的、良性增生性的;

疼痛小 的肿块多见于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此时的乳腺增生则被称为乳腺病恶变的前期,这时要特别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定期检查。
 

heart全面呵护你的天生一对heart

 

乳腺疾病筛查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