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值得女性关注的乳腺纤维瘤

人气:0 时间:2009-04-23 10:34

最近乳腺纤维腺瘤的发病率,引起了社会对乳腺纤维腺瘤的高度关注, 目前乳腺纤维腺瘤在乳房疾病中发病率仅次于乳腺囊性增生病和乳癌占第三位,乳腺纤维瘤(乳腺肿块),它是一种常见的乳腺良性肿瘤,多发20—40岁的中青年女性身上。其发病原因与体内雌激素水平的相对或过高有关。

 对于乳腺纤维瘤,有的女性朋友并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甚至还存在着误区,目前许多人对乳腺纤维瘤的认识存在一些模糊的观点。

 1、认为乳腺纤维瘤通过服药治疗能够消除,因而耗费了大量的财力与精力。临床上确实可见到一些用药后稍微消肿的乳腺包块,但这些包块大多是乳腺增生结节,而不是乳腺纤维瘤; 

 2、对乳腺纤维瘤手术会不会复发存在疑问,其实只要手术医生术中完整地切除其包膜及周围有关腺叶,并注意是否有新发的病灶,这种顾虑是可以避免的。

 3、有人认为乳腺纤维瘤的存留,治疗与否无大碍,但应该提醒临床上有10%分叶型乳腺癌,其症状体征的表现酷似乳腺纤维瘤,一旦延误治疗时机将对生命带来挑战。至少应做一病理活检才放心。

由于雌激素水平过高的影响,乳腺纤维瘤将增生迅速,易出现突变的不良后果,因此能提前治疗。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