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纤维瘤的治疗莫失良机!

人气:0 时间:2009-04-23 10:38

乳腺纤维瘤是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在乳房疾病中,其发病率仅次于乳腺囊性增生病和乳癌,占第三位。而在乳房良性肿瘤中,乳腺纤维瘤是最常见的一种,纤维瘤和纤维腺瘤占到了乳腺良性肿瘤的3/4。

一、乳腺纤维瘤的治疗须重视

乳腺纤维瘤依据其组织来源、发生部位、细胞种类、形态及排列可有多种类型,主要有上皮源性良性肿瘤和良性间质上皮混合瘤。本病的发生与雌激素的过度刺激有关,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的女性,但以18~25岁性功能旺盛期的青年女性为多见。此外,妊娠和哺乳期或绝经前期,由于雌激素大量分泌,可使肿瘤迅速生长。动物实验亦证实,大量的雌激素可诱发肿瘤生成。

乳房纤维瘤的好发部位以外上象限为多,且多数(约75%)为单发,少数为多发性的。特征是性孤立肿块,病史叙述中多在无意中偶然发现。肿块呈园形或椭园形,直径多在1~5厘米之间,偶有巨型纤维腺瘤,直径可超过10厘米。月经周期对肿瘤大小,亦无异常乳头溢液。生长速度比较缓慢。肿块表面光滑、边界清楚、质地坚韧,与皮肤和周围组织无粘连,极易被推动,腋窝淋巴结不肿大。一般认为,有少数病例可发生纤维成分的肉瘤变,而极少有发生上皮成分的癌变者。因此,乳腺纤维瘤的治疗不能忽视。

二、先进检查设备----乳腺纤维瘤治疗的重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很多专门用于女性乳房疾病的先进检查设备已经逐步用于临床,在乳腺纤维瘤的治疗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红外B超乳腺扫描诊断系统:根据阴影的深浅,边界及血管的分布情况可以鉴定出良恶性肿瘤、增生和囊肿等不同的乳腺病。临床使用证明对乳腺纤维瘤的治疗能提供迅速、准确、无损的科学诊断,尤其对乳癌的早期发现独具慧眼。

乳腺钼靶X光机:深圳远东妇儿医院引进的乳腺钼靶检查技术是全球更先进、更经济简便的筛查和诊断早期乳腺癌变的经验丰富 设备技术。临床证明钼靶技术能比具有丰富诊断经验的医师早2年发现乳腺癌变,是目前被证实靠谱 降低死亡率的乳腺癌筛查方法,是破解女性乳腺癌变早期影像学诊断的“金标准”技术。

彩超弹性成像技术:采用超声弹性成像原理,弹性成像技术,使超声图像拓宽,弥补了常规超声的不足,能更生动地显示及定位病变。对妇女乳腺肿瘤的良恶性鉴别准确率高达90%左右。更重要的是,它可以避免乳腺纤维瘤等良性肿瘤患者进行不必要的穿刺活检,为生殖健康增添了一种无损检查的新手段,也为亿万妇女乳腺肿瘤普查增添了一种新设备。

三、乳腺纤维瘤的治疗不可自作主张,科学规范是关键!

乳腺纤维瘤属于良性肿瘤,癌变可能性小,手术切除是治疗的手段,切除的肿块应按常规做病理检查。由于妊娠可使乳腺纤维瘤增大,妊娠前后发现的乳腺纤维瘤一般都应及时切除。

很多做过乳腺纤维瘤切除术的女性都关心以后会不会还继续出现乳腺纤维瘤,据深圳远东妇儿医院医生介绍说:对于乳腺纤维瘤的治疗,现在临床上一经查出乳腺纤维瘤医生都会建议手术治疗,尤其是一些未生育的女性,因为怀孕后或哺乳期受激素的影响瘤体会迅速增大。其实这只是一个微创的小手术,切口一般选择在乳晕边缘,愈合后基本上看不出来,而且可以立即送去做病检,最终确诊。不过,手术切除了瘤体,但如果没有改变它产生的基础还是不行的,有再发的危险,所以不少患者术后还需要服药。药物可以用中药也可以用西药,中医对内分泌的调理也很有经验的。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