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纤维瘤是怎么引起

人气:0 时间:2011-12-30 14:58

乳腺纤维瘤是怎么引起?

乳腺纤维瘤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雌激素,二是由于先天性因素。

1、雌激素的过度刺激:乳腺纤维腺瘤的形成与卵巢功能旺盛、机体和乳房局部组织对雌激素过度刺激的敏感性有关;莞城人民医院外科刘激文

2、先天性因素:即乳腺小叶内纤维细胞对雌激素敏感性异常增高,是这些纤维细胞所含的雌激素受体的数量较多导致;

以上两种原因导致乳腺的纤维细胞过度增生,从而形成肿瘤。先天性因素即乳腺小叶内纤维细胞对雌性激素敏感性异常增高,是这些纤维细胞所含的雌激素受体的数量较多所致。有人形象地称此为“种子---土壤学说”。纤维瘤多发生在卵巢功能期,极少发生在月经初潮前和绝经后。这一点足以证明雌激素刺激在其发病中的重要性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医生介绍:一些女性朋友认为乳腺纤维瘤通过服药治疗能够消除,因而耗费了大量的财力与精力。临床上确实可见到一些用药后稍微消肿的乳腺包块,但这些包块大多是乳腺增生结节,而不是乳腺纤维瘤。盲目的治疗,不但不能把病治好,甚至还使乳腺纤维瘤的危害更加严重。

 乳腺科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