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医生解答:乳腺纤维瘤的症状

人气:0 时间:2011-12-30 15:03

乳腺肿块是乳腺癌的主要症状,80%以上的肿块是病人自己偶然发观的。只有一少部分是在查体时被医生发现的。肿块绝大多数位于乳腺的外上象限,其次为内上、上方及中央,其他的部位较少见,所以当发现有乳腺肿块时,要注意它的部位、大小以十块的生长速度、边界,肿块表面是否光滑,与周围有无粘连固定,有无压痛、钟块的数目,对侧乳腺内是否发现肿块,是否与妊娠和哺乳有关,是否与乳腺的急慢性炎症或外伤有关。

单侧乳腺的单发肿物较常见,原发双侧乳腺肿块和单侧乳腺的多发肿块临床上不多见。肿块的形状可多种多样,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形,乳腺的炎性肿块多伴有红肿热痛,多有哺乳史,但并不尽然,应与炎性乳腺癌鉴别。天性乳腺癌也伴有红肿热痛,病程短,起病急,发展快,肿物可不明显.酷似妊娠哺乳期乳腺炎。

乳腺纤维瘤的具体症状

乳腺纤维瘤多为单发,肿物的边界清楚,表面光滑,质地韧硬活动度大。乳腺毋性增生病的肿物有特殊的颗粒样感,界线既不规则,又不清楚,硬度中等,有时一个乳腺内不只一个肿物,甚至对侧乳腺也有相似性质的肿物,而且这些肿物在月经来潮前几天明显增大,伴有疼痛,月经来潮后肿块绍小,疼痛减轻,并呈现周期性的变化。

乳腺癌的肿物一般较硬,在肥胖病人或肿物饺于乳腺后方者、可摸不到肿物,仅能触及局限住增厚,质地较坚硬。髓样癌、小叶癌质地较软,粘液癌较韧,囊性癌则有波动感。乳腺癌肿物边界多数不清,但髓样癌、粘液癌和高分化腺癌有时可有较清的界限。乳腺内的肿物较小时,活动度较大,活动的待点是肿物及其周围组织一起活动.有别于晾纤维瘤的滑动感。

乳腺科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