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警惕:高龄女性“”乳腺癌

人气:0 时间:2012-03-06 11:34

女性保健

如今许多女性都知道,预防乳腺癌应重视自检,但如果患者以“是否在腋下摸到包块、是否痛”作为就诊标准,则会严重耽误治疗。医生提醒,乳腺癌早期可以没有任何临床表现,大龄熟女等乳腺癌高发风险人群应定期到医院进行筛查。

不疼痛不等于没有乳腺癌

深圳远东妇儿医院医生指出,乳房出现疼痛并非乳腺癌的特有症状,也可能是乳腺增生等乳房疾病。有疼痛不一定是乳腺癌,有肿块但没有疼痛也不代表可以排除乳腺癌。没有感到疼痛,往往使患者掉以轻心。乳腺癌早期可以没有任何临床表现,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及时发现是否患病。

检查乳腺癌的办法,除了在洗澡时进行自检外,还应到医院进行科定期检查,包括医师体格检查和功能检查。功能检查包括B超、钼靶X射线、MR等。其中,建议每半年到1年进行一次B超检查。

不少女性对钼靶X射线检查存在误解,害怕有辐射。医生指出,该检查的辐射量不会超过人体可承受的限量,是目前排查乳腺癌的可选。医生建议,40岁以上的女性可每年进行一次钼靶X射线检查。此外,有家族史、高危因素的人群可适当提前并增加追踪检查,尽早筛查乳腺癌。

常用美容品 需防乳腺病

乳腺医生强调,乳腺癌防治的重点是提前预防。对“熟女们”来说,规律生活、适时婚育、充分哺乳、定期进行乳腺癌检查是最靠谱 、最方便的四种预防手段。

女性应定期进行乳腺健康检查:有乳腺癌家族史;12岁以前月经初潮或行经大于40年者;过食高糖高脂低纤维食物,体型过度肥胖或伴有糖尿病者;长期服用激素或使用激素替代疗法;30岁后生小孩、40岁以上未孕、独身、婚龄过大或婚姻时间短者;有乳腺良性疾病史;有放射史以及不良生活方式等;大量应用含雌激素的美容品、保健品者。

此外,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每天坚持运动1小时,乳腺癌的发病率可下降10%~20%。餐饮方面,番薯、西兰花等十字科类蔬菜,以及奇异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则不妨经常食用。

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了解更多乳腺疾病:乳腺增生      乳腺炎      乳腺肿瘤      乳腺纤维次瘤

 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http://www.woman91.com/ruxian/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