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自我检查乳腺癌方法

人气:0 时间:2012-03-16 12:00

乳腺癌早期症状尽量不太明显,但是注重乳房的自我检查还是很有作用的。但是自我乳腺癌检查并不是简单的检查乳房是否有小硬块,其实还需要对整个乳房外观,乳头是否内陷,乳房整个的组织等进行检查。

如果在检查的是时候发现有“小硬块”,或者有可以移动,有痛感的硬块。一般是乳腺增生或良性的乳腺纤维瘤。但是,如果女性在自我检查的时摸到有结实、位置和形状固定、边界不规则的硬块时,则需要尽快去正规的医院做检查,警惕是否患有了乳腺癌。

虽然经常都听医生说要重视自我对乳房的检查,当时很多女性还是烦恼于自我检查时的具体方法是怎样的。下面就针对如何对乳腺癌自我检查的方法进行具体介绍,希望对大家有所作用。

自我检查乳腺癌具体方法是什么?具体的方法有以下这些:

① 女性可以坐着,然后检查锁骨上、下和腋下淋巴结,发现是否有乳头内翻、皮肤凹陷、结构形状异样。可以用并拢的手指触摸乳头下的区域。除了坐着去检查,还可以躺着检查。注意在检查的时候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掌面取转圆圈的方式进行触诊。

② 自我检查乳腺癌还需要观察两侧乳房是否对称,大小是否相似,乳头是否凹陷。乳房皮肤有没有发生颜色的改变,乳头、乳晕有无糜烂,是否有结实、位置和形状固定、边界不规则的硬块等,如果有这些异常症状的话,一定要高度警惕,注意及时去医院就诊检查。

③ 要做好乳腺癌这项自我检查,选择好一个检查时间也是很重要的。那么自我检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乳腺医生告诉我们,乳腺检查的时间是月经来潮后第9~11天。原因是这时候的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通过自我检查容易发现是否存在病变。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时,注意要尽快去医院找专业的乳腺医生进行检查。

最后,乳腺医生提醒大家,自我检查对于发现乳腺癌等乳房疾病很重要,但是并不代表自我检查就可以发现是否患有乳腺癌。为了确诊是否得了乳腺癌,及早发现病患,并且尽早治疗,乳腺医生建议除了平时定期做好自我检查,还要注意每年到正规医院进行一次乳腺超声检查或乳房X线检查。

了解更多乳腺疾病:乳腺增生      乳腺炎      乳腺肿瘤      乳腺纤维次瘤

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http://www.woman91.com/ruxian/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