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都市白领易发乳腺癌 尽早预防远离癌症

人气:0 时间:2012-03-19 17:14

乳房赋予了女人特有的美丽性感,给了女人得以哺育儿女感受为人之母的喜悦与骄傲的途径。然而它也带给女人死亡,认识它、远离它。乳腺癌是妇女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为什么说都市白领女性更易患乳腺癌呢?乳腺癌与生活中的什么因素有关?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都市白领患乳腺癌几率偏高:

①、 错过生育和哺乳时机。

由于工作非常忙,难以在适当的时候生育或哺乳,临床上一般认为35岁以上不初产或者产后不哺乳,乳腺癌的发病率将会升高。

②、长期处于高压,免疫力低下。

工作压力大,人体长期处于应激状态,影响机体免疫力,肿瘤监督能力下降,可能增加癌症发生率。

③、经常使用可能含有激素物质的化妆品。

许多女孩子为了保持青春,使用大量的化妆品,而某些化妆品可能含有雌激素或者类似作用的物质,长期使用这些雌激素类物质,都会增加乳腺癌发生率;

如何判断化妆品是否含有雌激素。

使用化妆品反复涂前手臂内侧皮肤,几天之后越白越嫩,这就需要特别警惕了!这提示化妆品可能含比较高雌激素物质,建议女性朋友尽量避开来使用!

遗传因素导致的乳腺癌

遗传性的乳腺癌的发生与这些遗传基因上的缺陷是相关的,存在遗传基因缺陷的人容易患乳腺癌,所以,乳腺癌就是通过遗传缺陷的传递而传给下一代的。如果母亲患过乳腺癌,女儿及其后代会成为乳腺癌高危人群,这特别需要注意做到早期诊断和早期预防。

如有一位近亲患乳腺癌,则患病的危险性增加1~2倍;如有两位近亲患乳腺癌,则患病率将增加7倍。发病的亲属中患乳腺癌的年龄会越来越年轻。

早检测早预防早治疗

①个人需要非常重视乳腺癌的发生;

②经常关注自己的乳房,常对着镜子照照是否对称、局部有无凹陷、隆起,摸摸有无肿块、硬结;

③不管自己是否检查,自查都不能代替医生检查,应定期找乳腺科医生检查;

④40岁以上每1-2年乳腺X线检查一次,45岁以上每年乳腺X线检查一次,年轻女性可做超声检查。

普通的身体体检不能代替乳腺科检查,即使普通体检乳房属于正常,也不能忽视乳腺疾病存在的危险,如果有感觉到任何乳房不舒服,都极力建议需要到乳腺科体检,以防漏诊。

都市女性远离乳腺癌应该做到“六大核心”

核心一:学会自我检查

乳腺自检:乳房的自我检查办法比较方便,可在更衣、洗澡时进行。一般应在月经期后进行较为合适,因为在经前及经期乳腺常受内分泌激素影响,发生不同程度的胀痛,容易出现误差。

核心二:健康饮食

少食含有激素的食物及药物,比如各种蜂蜜、蜂胶、蜂皇浆等蜂产品以及各类补品,这些食物和药物中含有大量的激素,吃多了对人体是非常有害。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性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性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