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警惕:乳腺纤维瘤喜欢年轻女性

人气:0 时间:2012-03-26 11:16

乳房纤维瘤多半好发于青春期(18至25岁)。多位于乳腺的外上象限。常呈卵圆形,小者为樱桃大或者胡桃大,但也可有较大者。一般肿瘤表面平滑、坚硬。可在乳腺内四周推动无阻。虽推之可移,但放手即回原位。多以性肿块就诊。

乳腺纤维瘤不是单一的乳房肿块,一般会有1~2cm,一般不超过3cm。肿块无压痛。月经周期对肿块大小并。乳腺纤维瘤的发病原因有如下的几种:

1、先天性因素,即乳腺小叶内纤维细胞对雌激素的敏感性异常增高,可能是这些纤维细胞所含的雌激素受体的数量较多所致。

2、另外一般认为乳腺纤维瘤的产生与雌激素的刺激有关,由于一部分人的乳腺组织对雌激素比较敏感,所以受雌激素的刺激,乳腺的上皮组织和纤维组织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增生。

3、内分泌因素:乳腺纤维瘤与生殖或是内分泌因素有一定的关系,以下人群发生乳腺纤维瘤是正常人群的1.3-3倍,如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或绝经年龄大于55岁者;绝经后雌激素水平高或采用雌激素替代治疗;胎的生育年龄大于35岁,或未生育、产后未哺乳;月经周期短,这说明雌激素作用时间长。

4、生活方式:饮食、辐射、医疗、生活方式等也是乳腺纤维瘤的发病原因之一,如蔬菜、水果、山药、香菇、豆制品、胡萝卜、绿茶等,可降低发病几率,如果女性经常饮酒或总脂肪摄入量增加,尤其是绝经后妇女肥胖,可能也会增加发病率。

5、基因遗传:代亲属中(母亲、姐妹等)中,如果有乳腺纤维瘤疾病,这个家族就有可能会是发病高危人群,现在发现,如果病人血液或组织中含有BRCA-1基因,同时她子女中如果也能查到BRCA-1基因,那么她的子女就处于比较高危险的状态,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此病具有遗传性。

6、发病年龄:如果母亲在绝经后发生乳腺肿瘤的,那么子女发生乳腺肿瘤机会只多20%,但如果母亲是在绝经前发生乳腺肿瘤,那么子女发生乳腺肿瘤机会多2倍,因此说这也是乳腺纤维瘤的发病原因之一。

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