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纤维肿瘤能怀孕吗

人气:0 时间:2012-04-10 15:34

乳腺纤维瘤能怀孕吗?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介绍说:临床发现,乳腺纤维瘤是发生在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腺上皮的混合性瘤,常发于18-35岁女性,特别是20-25岁女性最为多见。现代社会节奏的加快,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使乳腺肿瘤成为常见病,它常发于乳腺的外上方,表现为圆形包块,包块边界特别清晰,表面光滑,在乳腺内很易被推动。并且病人多无其他感觉。这一类包块生长缓慢,可以多年无变化。患有乳腺纤维瘤,妊娠因雌激素水平提高会迅速加剧病情,所以建议未怀孕女性应待痊愈以后再怀孕,已怀孕的则应尽快手术切除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影响怀孕吗?

乳腺纤维瘤尽管绝大多数为良性肿瘤,但若没有及时进行靠谱 的治疗,便会造成体内的孕激素水平发生一定的变化,从而连带女性的卵巢功能也受影响。有人认为乳腺纤维瘤的存留,治疗与否没什么问题,但应提醒临床上有10%分叶型乳腺瘤,其症状体征的表现酷似乳腺纤维瘤,应赶早获得治疗。

针对乳腺纤维瘤影响怀孕的问题,医生提醒女性朋友要经常进行自我乳房检测。如有异常,请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如果打算怀孕,请先全面体检,如果在妊娠期发现有乳房纤维瘤等疾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治,您和孩子的健康。

乳腺纤维瘤影响怀孕的问题需要如何治疗 呢?

1、乳腺纤维瘤的治疗应严格掌握手术时机及手术适应症,不能一概而论。如20岁左右的未婚女性,如果腺瘤不大,则不宜立即手术,应以临床观察为主,必要时可予中医中药治疗;如果为已婚的青年女性,其腺瘤在1cm以上,则宜在妊娠之前手术;如果在妊娠哺乳期新出现的腺瘤,则首先观察其肿块生长情况,对于肿块生长迅速者,应立即手术;如果为35岁以上的女性发现腺瘤,特别是绝经以后的女性新出现了腺瘤,则应立即手术切除,并做术中冰冻切片检查;对于术后于原处又复发的病例应警惕其恶变,每复发一次,就又增加了一些恶变的可能性,所以,原则上仍应手术,并且在手术时需稍扩大切除一些周围腺体,术后可服中药治疗,减少其恶变的可能性。

2、乳腺纤维瘤手术虽然只是一个微创的小手术,切口一般选择在乳晕边缘,愈合后基本上看不出来,而且可以立即送去做病检,最终确诊。不过,手术切除了瘤体,但如果没有改变它产生的基础还是不行的,有再发的危险,所以不少患者术后还需要服药。药物可以用中药也可以用西药,中医对内分泌的调理也很有经验的。

了解更多乳腺疾病:乳腺增生      乳腺炎      乳腺肿瘤      乳腺纤维次瘤

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http://www.woman91.com/ruxian/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