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纤维瘤会出现恶变的现象吗?

人气:0 时间:2012-06-21 15:55

乳腺纤维瘤会出现恶变的现象吗?乳腺纤维瘤是否会会恶变一直是女性朋友都非常关注的问题,深圳远东妇儿医院医生介绍,在临床上有许多的疾病都是会发生恶变的,而在当今这个乳腺病的高发期,女性朋友难免会为自己捏把汗。那么乳腺纤维瘤会出现恶变的现象吗?

乳腺纤维腺瘤发生恶变的几率很低,仅有约0.2%的病例会发生恶变。恶变常易于妊娠哺乳期发生,或于年龄较大、病史较长的病例发生。乳腺纤维腺瘤的恶变以发生肉瘤变者为多,而发生癌变者较少见。但是乳腺癌的发生与乳腺纤维腺瘤无关;可是当乳腺增生病患者同时再患有纤维腺瘤时,则增加了患癌的危险性;还有学者指出,绝经后的女性发生纤维腺瘤,则癌变倾向增加。

因此,一般来讲,如果患了乳腺纤维腺瘤,不必过于紧张,特别是2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更是没有必要为纤维腺瘤而苦恼,只需在临床医生的监控下进行观察,如果医生认为必要,可服药治疗一段时间;如果发现近期腺瘤持续长大,则可择期手术;如果准备妊娠,亦可考虑在妊娠之前将其手术切除。

尽管乳腺纤维腺瘤中仅有极少的恶变比例,但临床处理时,还是应提高警惕,特别是对于那些发病年龄在35岁以上,且肿块在2cm以上者,原则上应予手术切除。

深圳远东妇儿医院真空微创手术,精确定位,准确切除。真空辅助病理标本大而完整,使诊断的准确性大大增加。独特的穿刺针设计:套管针及旋切刀,可放置标记夹,单次穿刺,可取样多个标本,同时减少组织残留针道的可能性;刀片式穿刺头,穿刺容易,减少针道损伤。

仅3MM的手术小切口,不需缝针。传统手术需要进行局部大块病灶的切除,至少有3-5厘米的疤痕,并且还可能出现乳房局部形状的变形。”而乳腺微创手术就能充分满足女性对健康与美丽共存的渴望与要求。

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