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纤维瘤手术可靠吗?

人气:0 时间:2014-04-21 10:24

乳腺纤维瘤好发于乳房外象限,常呈卵圆形,直径以1~3cm者较为多见,樱桃大小,约75%为单发,少数为多发性。

乳腺纤维瘤,通常只表现为肿块,而无其他明显症状。肿块质地坚硬,边界清楚,表面光滑,容易在乳腺内推动,放手即回原位。患者一般不感觉疼痛,若同时患有乳腺增生,则有经前乳房胀痛。肿块生长缓慢,不受月经周期影响,但在妊娠哺乳期可迅速增大,个别的此时可有肉瘤变。

传统开刀切除:手术切口应考虑美学与功能的需要。手术会在乳腺上留下疤痕,影响美观,对于乳腺多个象限内的多个肿物不能切除。

微创手术切除:是在腋下或乳晕等隐蔽的地方打个孔,在超声或钼靶引导下应用旋切针将肿物旋切出来,术后会留下3毫米左右大小的印痕。优点:可以通过一个切口一次性同时切除多个肿瘤,多发肿物或临床触摸不到的微小肿物的病人特别适合采用这种手术。缺点:费用高,对于接近乳头、皮肤、乳腺边缘的肿物无法切除,易有残留等。

手术后还会复发吗?手术完整切除了病灶,纤维腺瘤就达到了治愈。但是,有约15%的纤维腺瘤是具有多发倾向的,患者可能两侧乳房同时存在肿瘤,也可能一侧乳房存在两个甚至多个肿瘤,还有可能在这次治愈后不久其他部位又出现了肿瘤。

乳腺纤维腺瘤复发并非因手术刺激所致,作为已发现的乳腺纤维腺瘤,一经手术切除就已不复存在。患者术后应定期复查,发现肿瘤复发还应及时处理。为防止复发,也可配合中医中药治。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