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爱护乳房坚持体检 远离乳腺纤维瘤

人气:0 时间:2014-08-01 14:45

乳房可以带给女性自信与美丽,因此乳腺疾病危害着女性身心,而乳腺纤维瘤就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可发生在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的女性身上,如不及时治疗会给女性带来极大的危害。因此提醒女性,爱护乳房,坚持做好乳房自检和乳腺专业检查,远离乳腺纤维瘤等疾病。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医生蓝天介绍,乳腺纤维瘤是一种良性肿瘤,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乳房肿块,而且多数情况下,性乳房肿块是本病的症状。大多患者都是无意间摸到或体检时检查出来的,一般不伴有疼痛感,亦不随月经周期而发生变化。因此,坚持乳房检查是及早发现乳腺纤维瘤最靠谱 方法。

如何预防乳腺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虽是常见,但因症状并不明显,常常被人忽视,而乳腺纤维瘤如不及时治疗对女性身心健康来着严重影响,所以女性应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乳腺纤维瘤的预防

1.保持良好心态及健康的生活习惯

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节奏,克服不良的饮食习惯和嗜好,有规律的工作、生活,少穿束胸和紧身衣,坚持适量的运动,这些都是预防乳腺纤维腺瘤发生的靠谱 方法。

2.及时治疗疾病

正确对待乳腺疾病,不可讳疾忌医。发现乳房有肿块后立即找乳腺科医生检查,配合治疗。尽管乳腺纤维瘤是良性肿瘤,但也有恶变的可能,特别是妊娠哺乳期间瘤体增长很快或年龄偏大病程较长,或伴有乳腺增生或多次复发者,应提高警惕,及时就诊,防止病情变化。每个女性朋友应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特别关注自己的乳房。

3.爱护乳房,坚持体检

每个不同年龄段的女性都应坚持乳房自查,月经来潮后9~11天是乳房自检时间。此外,女性每年到乳腺科进行一次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爱护乳房坚持体检 远离乳腺纤维瘤

对于乳腺纤维瘤的治疗,远东乳腺医生介绍,如果肿瘤不大,可以先定期观察;如果有增长的情况,就要考虑手术,现在做微创手术,恢复较快几乎无疤 痕。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引进安珂真空辅助全自动乳腺微创旋切系统,手术时进入乳腺的只是一根类似与针一般粗的管子,在切除肿瘤的过程中,由电脑全自动进行,针一般粗的管子穿刺进入乳腺,在B超和钼靶X线的引导下锁定纤维肿瘤,然后开始切割,再通过针管如同一条地下传送带一般将切除的肿瘤组织直接传送出来。一个针孔就可以对多个纤维肿瘤进行切割,同步将切除的肿瘤组织传送出去。手术时间缩短,性高,创口小。

【医生温馨提醒】如果您乳房疼痛,或者摸到肿块,或者乳头有溢液,要及时去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确诊病情,及早干预性预防。如想了解更多,在线咨询远东乳腺医生》》》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