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 不信进来瞧一瞧

人气:0 时间:2016-07-07 17:14

“前段时间总感觉胸部不太舒服,于是决定去医院检查一下,没想到大夫竟然说我患了乳腺癌。关键我是男人啊,大夫说这和性生活贫乏有非常大的关系。”小王对此感到疑惑不已。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对于相关医学医生表示,性生活贫乏和性冲动频率过低的男子得乳腺癌的概率比正常人要大。男子性冲动频率过低很可能会诱发乳腺癌。

也有相关研究表明,睾丸激素过低可能是性生活贫乏男性易患乳腺癌的罪魁祸首。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男性患乳腺癌的一些相关因素。

1、男性患乳腺癌概率比女性低

男性患乳腺癌的概率比女性低得多,现在英国每年约有250名男子得乳腺癌。但由于男性通常不会意识到自己患这种疾病,所以被发现时往往因为到了晚期而难以治疗。

2、主要与过度饮酒等因素有关

男性乳腺癌患者增多主要与过度饮酒、服用某些含雌激素类药物及睾丸功能障碍有关。

酒精很容易使肝脏代谢功能受损,而肝脏承担着男性体内雌激素的分解、排泄任务,过量饮酒最终会导致雌激素在男性体内积蓄,引起乳房肥大,增加罹患乳腺癌的几率。数据显示,爱喝酒的男人得乳腺肥大的几率要比常人高15%。睾丸功能障碍和服用含雌激素类药物,也会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使乳房肥大。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
图片编号:35349215

3、癌细胞会在较短的时间内入侵

由于男性胸部比较平坦,乳房组织比女性少,就算只长了个2-3厘米大的肿瘤,癌细胞也会在较短的时间内侵入皮肤、肌肉、腋下淋巴结以及身体的其他器官。因此,男性患乳腺癌后癌细胞的扩散时间一般只有几个月,加之人们对男性乳腺癌的防范意识差,很多患者一经发现就已经是晚期。

4、发现胸部异常需及时就医

医生提醒,如果男性对自己肥厚的乳房产生困惑,可以通过触摸的方式辨别。男性乳房突出是病还是脂肪堆积,摸起来是不一样的。如果乳房摸起来成疖状或出现硬块,这可能是乳房内产生了丰富的乳腺,就必须进行检查,尤其是中老年男性,一旦发现乳房肿块应及时去科医院检查以免造成误诊,延误诊断和治疗。

5、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乳腺癌

提示:当男性乳房出现以下情况时,应该尽快进行诊断:结块和肿胀感、皮肤凹陷和起皱、乳头内陷、乳头或者乳房皮肤泛红,乳头大小出现异常、乳头溢液。

所以,不要认为乳腺癌只有女性才会患,男人同样会得乳腺癌。为此,男性也需要注意乳腺健康。同时,适当的性生活不仅能够预防乳腺癌,还能够让我们的身心更加健康。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