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房的一些小变化会导致乳腺癌!

人气:0 时间:2017-05-11 16:57

近年来,我国癌症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和死亡率“三线”走高的趋势,每分钟就有6人确诊为癌症。乳腺癌也是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并且发病年龄也是逐渐年轻化,这不得不引起大家的重视。当自己乳房出现哪些变化需要特别当心乳腺癌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乳腺癌症状
图片编号:59877949

这几个小变化,最终可能导致乳腺癌!

1、早期乳腺癌一般无明显疼痛,多为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非到晚期疼痛多不严重。

2、乳腺癌早期皮肤改变与肿块部位深浅和侵犯程度有关。肿块小,部位深,皮肤多无变化,肿块大,部位浅,较早与皮肤粘连,使皮肤呈现凹陷,酒窝征"。若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引起皮肤水肿,形成橘皮样变,属晚期表现。

3、乳腺癌早期可出现乳头溢液,但多数伴有乳腺肿块,单纯以乳头溢液为主的乳腺癌少见。非妊娠哺乳期的乳头溢液发生率约3%~8%,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也可呈水样、血样、浆液样脓性;溢液量可多可少,间隔时间亦不一样,所以对乳头溢液应进行涂片细胞学检查以明确。

4、乳腺癌早期症状常有肿块,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肿块形态差异较大,一般认为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晰,质地偏硬。癌性肿块在早期限于乳腺实质内,尚可推动,但又不似良性肿瘤那样有较大活动度,一旦侵犯筋膜或皮肤,肿块就不能推动,病期亦属较晚。

5、乳头改变当病灶侵犯到乳头或乳晕下区时,乳腺的纤维组织和导管系统可因肿瘤侵犯而缩短。牵拉乳头,使乳头偏向肿瘤一侧,病变进一步发展可使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人乳晕下,看不见乳头。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征象。

爱护乳房坚持6个动作

动作1:一只手从乳房下面托住并顺势向腋窝方向轻轻地揉乳晕,另一只手轻轻地挤压住。

动作2:用食指和中指贴紧胸部夹起乳头,并顺势轻轻向外拉,注意不要拉到痛哦。

动作3:用食指和中指贴紧胸部夹起乳头,轻轻积压手指稍稍并紧,成圆弧形旋转。

动作4:一手按住腋下部位,另一只手手掌托住一边乳房并轻轻向上推。

动作5:两手贴紧乳房四周由内而外打圈按摩。

动作6:一只手放在胸骨位置,向腋窝方向划螺旋状按摩

动作7:一只手托住乳房,另一只手从下而上轻轻敲打乳房,不要打疼了哦。

有关乳腺癌的相关知识就先简单的介绍这些,希望大家更加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在深圳的女性朋友还有机会免费报名参加乳腺癌筛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奖、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基金会发起了“粉红丝带关爱行动——深港女性乳腺防癌公益筛查”活动,495元的乳腺防癌筛查套餐,现免费为女性提供。2017年活动又开始了,每日名额有限,请抓紧机会哦,速速报名预约!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