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八种人容易惹上乳腺囊肿

人气:0 时间:2009-04-23 11:07

乳腺囊肿在临床上十分受到重视,也是常见病症之一,患有乳腺囊肿往往具有一些相同的地方,为此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对乳腺囊肿病症的人群做了统计调查,具体归纳有8种人群容易患病,也同时提示这些病症的人群积极做好预防。

1.乳房异常

乳房密度高,质地较坚实的妇女易患乳腺癌。此外,青春期乳房异常肥大,未成年时过多地抚摸乳房,或者是为了保持乳房丰满和外形美在乳房内填充一些不恰当的物质来做乳房整形等,也是发生乳腺癌的原因之一。

2.体形特殊

腰部以上特别肥胖,腰围与臀部相近,或绝经期前身体十分瘦弱的妇女。

3.精神创伤

据调查,性格内向,早期生活不幸福,是导致癌症的重要因素。

4.饮食偏嗜

研究表明,高脂肪低纤维饮食可使乳腺癌发病提高4倍以上。

5.经常饮酒

一个年轻妇女每周饮酒3~6次,每次按250毫升的啤酒或185毫升的烈性酒计算,其日后患乳腺癌的危险将增加30%~60%。

6.未哺乳者

据研究表明,未哺乳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哺乳妇女大1.5倍以上。

7.从未生育或生育过晚

据有关资料表明,从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已生育的妇女高30%;35岁以上的妊娠初产者患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是30岁以下妊娠初产者的3~4倍。

8.有癌症家族史

据资料证实,有癌症家族史,特别是其父母和姐妹曾是乳腺癌患者,发生乳腺癌的可能性比其他人大30%左右。

有乳腺良性疾病的患者也需要提高警惕,预防乳腺囊肿。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