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废电池中的物质会使你患上乳腺癌

人气:0 时间:2010-12-09 10:03

妇科肿瘤专题:                                   http://www.woman91.com/woman/fkzl/

现在倒垃圾都提出分类垃圾,都知道废弃的电池有很大的危害。可是你知道它跟乳腺癌有关吗,下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介绍为你介绍一下他们之间的关系。

科学家们给实验大鼠做的实验显示,镉起到了与雌激素类似的作用。极微量的镉就可以引起动物乳腺和性器官的发育,包括子宫重量的增加,子宫内膜组织的变化,乳腺密度的增加等。镉可使正常大鼠提前进入性成熟期。正如大家所知,青春期提前会增加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而乳腺密度增大可能就是乳腺癌的征兆。

金属镉还会引发多种疾病,金属镉存在于电池、合金等物质中。另外,油料的燃烧会产生镉;一些食物,包括贝壳类海鲜、动物肝脏、肾脏等也含有镉。每吸一包烟,体内的镉会增加2到4微克。

慢性镉中毒会造成人体肾脏损害,或者引起骨骼疾病等;镉还会影响雄性动物的前列腺功能。

生活中使用的电池大部分属于锌锰干电池,分为含汞和不含汞两类,含汞电池可延长使用寿命,却对环境造成重要危害。排入环境的汞既会污染水体,双会污染土壤。汞等重金属在土壤中衰减缓慢,一小粒纽扣式电池废弃后能污染万升水导致无法饮用;一节电池烂在农田里,可使平方米的土地丧失农用价值,栽种出来的庄稼植物含有严得的汞、镉、铅等污染物质,吃了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美国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废电池中的金属镉可能与女性乳腺癌的发生有直接关系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