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癌和环境的关系

人气:0 时间:2011-02-28 10:48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肿瘤医生介绍,在一定程度上认为,乳腺癌的发生和环境因素有很大关系,可能很多患者都不明白,这乳腺癌怎么和环境还有关系呢,那这之间究竟有什么样的关系呢。医生解释这里所说的人类的生活环境是指人们长期生活居住的生存空间条件。从大的方面讲包括有地理位置、地域条件、光照、温度、湿度、空气洁净度、水资源和人文生活习惯等等。

很多人都认为患乳腺癌可能是由于不能爱护乳房,而导致会患乳腺癌。其实也包含一定的环境因素。下面为你详细的介绍一下。

乳腺癌的发病率与接受太阳光的照射强度呈负相关。就是说受到太阳辐射越强的地区,乳腺癌的发病率较低;而接受太阳辐射热能越少的地域,乳腺癌的发病率反而较高。

环境因素与乳腺癌的关系还表现在生活水平上,肿瘤医生介绍,生活条件也与乳腺癌发病率有一定的关系。总的来讲,经济发达地区高于贫困地区,城市高于农村。在我国上海、北京、天津三大都市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几乎是西藏、青海的3~4倍。经济发达地区和生活水平高的人群的乳腺癌发病率高,可能与其摄入脂肪饮食过剩有关。

肿瘤医生指出,目前已经肯定的事实是接触电离辐射可以增加肿瘤发病率。肿瘤是人和动物在接受射线照射后最严重的远期病理变化。从乳腺暴露射线到发生乳腺癌通常有10~15年的潜伏期,最短潜伏期为5年。一般来讲,年轻人受到照射后发生乳腺癌的潜伏期较老年人长。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