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肿块的成因有哪些

人气:0 时间:2011-03-22 15:17

乳房肿块通常是指由于乳房组织的构成不同而使内部长有肿块的一种疾病。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医生指出,乳房肿块是最常见的乳房疾患,众多的良性疾病也通过乳房肿块的形式表现,所以乳房肿块的鉴别最重要的是区分良性和恶性。除了乳腺癌为恶性外,乳腺纤维腺瘤、乳腺增生、乳腺积乳囊肿、乳腺脂肪坏死等产生的肿块都属良性,可以通过穴位和反射区按摩进行治疗。乳腺肿块的成因是什么?下面听听乳腺门诊医生如何分析。

乳房肿块的成因

1.炎症与母乳喂养相关之细菌性乳房发炎。

2.纤维腺瘤:属良性肿瘤,较常见于年纪较轻的妇女;停经后则不多见。

3.纤维囊状变化:为乳房最常见的良性变化,也就是俗称的水瘤,其发生率随年龄增长。

4.乳癌:年纪愈大愈容易患上,因此,大部分的乳癌患者均为50岁以上的妇女。此外,增加妇女罹患乳癌机会的因素包括直系亲属(妈妈/姐妹)曾患上乳癌、早月经来潮/迟停经、及不曾生育等。

更多乳腺疾病相关知识:乳腺保健专题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