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三招教你抓住乳腺癌的端倪

人气:0 时间:2011-09-24 10:19

尽管乳腺癌的研究再不断发展,但是由于其病理十分复杂并且难以治愈,因此人们对于乳腺癌仍然束手无策。医生指出,女性要治疗乳腺癌,的办法就是让在乳腺癌发病初期就及时的发现与采取措施。

但是由于乳腺癌症状不显,因此很多女性在发现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治疗时期,导致了疾病治疗的困难,更有不少女性因此而丧命。远东医院医生指出,女性养成定期自检的好习惯,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保护自己的乳房。

三招抓住乳腺癌的端倪

医生建议,女性在每次月经干净后一周进行检查,自我检查方法为一看、二摸、三挤。一般来说,只要仔细观察是可以发现乳腺癌的端倪的。

一看:脱去衣服,双手叉腰,面对镜子,检查乳头是否回缩和偏移,乳房皮肤有无酒窝症(早期表现)或桔皮样外观(晚期表现)。

二摸:坐位或仰卧,五指并拢用手指掌面及手掌前半部分平放于乳房上触摸(不要抓捏乳房,防止把乳腺小叶误认为肿块),检查乳房内有无肿块及压痛,以及肿块的大小、形状、质地等是否清楚。如具有以下情况要立刻到正规医院检查:

1)乳房有性肿块,其边界不清、表面不光滑,活动度不好。

2)腋窝淋巴结性增大。

三挤:非哺乳期内,双手合拢,环握乳房,用掌根适当用力挤压,检查乳头有无液体溢出,及液体的性质。据统计,乳头溢液患者中乳癌发生率为20%--45%。乳头溢液是导管内癌的首发症状。

深圳远东医院医生提醒:女性朋友,乳腺癌越早发现越好,早阶段发现局部疾病,多活五年的生存率高达98%,而处在中期阶段或癌细胞转移的人的幸存率只有27%。因此,女性朋友提高警惕,积极应对。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