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囊肿的症状和预防

人气:0 时间:2011-12-05 10:05

乳腺囊肿又称为乳汁淤积症,是哺乳期因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致使乳汁在乳内积压而成,临床上主要表现是乳内肿物,常被误诊为乳腺肿瘤。

乳腺囊肿的症状:

1、性肿块:是最常见的临床表现。多数病人多因发现乳房性肿块而到病院就诊。性肿块多数为不规则的圆球形或卵形肿块,边界欠清,有的也可呈扁平状、小结节状或不规则的外形。早期肿块能推动,晚期可固定。

2、乳腺皮肤改变:肿瘤组织侵犯loopte氏韧带导致其缩短,向下牵拉皮肤,引起皮肤的局部凹陷,即所谓“酒窝征”。皮肤增厚水肿,毛囊显行特别深陷,形成“橘皮样”改变。晚期肿块表面皮肤溃烂出血,奇臭难闻。

3、乳头溢液:病理性的乳头溢液指的长短妊娠单侧或双侧乳头分泌无色、乳白色、棕色或血性液体,量可多可少,可呈水样、浆液样或血性,病理机能排头溢液不一定都是乳腺肿瘤,乳腺肿瘤病人泛起病理性溢液可以是发现患病的重要症状。

4、乳头改变:乳头下面或四周的肿块可导致乳头凹陷或抬高,或偏向一侧,发现两侧乳头不在统一水平线上。湿疹样部乳头及乳晕有湿疹样改变,甚至结痂、溃烂。尤其是病理证明乳管内有活跃的乳头状瘤者,也易患乳腺肿瘤。

乳腺囊肿的高发人:

1、乳房异常:乳房密度高,质地较坚实的妇女易患乳腺癌。此外,青春期乳房异常肥大,未成年时过多地抚摩乳房,或者是为了保持乳房饱满和形状美在乳房内填充一些不恰当的物质来做乳房整形等,也是发生乳腺癌的原因之一。

2、体形特殊: 腰部以上特别肥胖,腰围与臀部相近,或绝经期前身体十分瘦弱的妇女。

3、精神创伤:据调查,性格内向,早期糊口不幸福,是导致癌症的重要因素。

4、饮食偏嗜:研究表明,高脂肪低纤维饮食可使乳腺癌发病进步4倍以上。

5、常常喝酒:一个年青妇女每周喝酒3-6次,每次按250毫升的啤酒或185毫升的烈性酒计算,其日后患乳腺癌的危险将增加30%-60%。

6、未哺乳者:据研究表明,未哺乳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哺乳妇女大1.5倍以上。

7、从未生养或生养过晚:占有关资料表明,从未生养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已生养的妇女高30%;35岁以上的妊娠初产者患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是30岁以下妊娠初产者的3-4倍。

8、有癌症家族史:据资料证明,有癌症家族史,特别是其父母和姐妹曾是乳腺癌患者,发生乳腺癌的可能性比其他人大30%左右。

乳腺囊肿的预防:

1、留意饮食结构,忌食或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尤在治疗期间应遵医嘱;

2、要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适当参加体育流动,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

3、要有和谐的性糊口,不冷淡以保持体内的激素水平和乳腺组织的生理调节;

4、不长期使用含有激素。还可进步自我保健意识,由于乳腺小叶增生有一定的癌变率。

5、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波动,更不可有长时期精神抑郁,尤其是在月经前期更应留意;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