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房单纯囊肿的临床表现

人气:0 时间:2012-01-12 11:50

乳房单纯囊肿的临床表现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科郑医生说,很多女性患者往往在无意中发现乳房肿块,不知道什么原因,也不去医院就诊,以为乳房肿块都这些都是正常现象

郑医生说,乳房肿块有4种现象:一种是女性乳房肿块临床以双乳和多发囊肿为常见,多发囊肿与单发囊肿之比为3∶1.Dupont对10542例乳腺活检中发现,单发囊肿与多发囊肿的发生率分别在44.8%和55.2%.孤立性的大囊肿多数为圆形,直径数厘米不等(图1);小而多发的囊肿多为椭圆形,直径数毫米。囊肿边缘光整,境界清楚,活动,可逐渐增大、增多。单发囊肿内多有浆液性或淡黄色液体,若为血性液体,则有囊内肿瘤的可能。单发囊肿也可因囊内坏死有棕褐色血性液体。X线检查时可因含铁血黄素而显示密度较高。

第二种:是肿块随月经周期变化 囊肿随着月经周期的改变而逐渐增大。囊肿内液体少量增加者,则其张力不高。由于某些原因,有时短期内囊肿分泌较多的液体,张力明显升高。绝经后囊肿往往自行缩小,偶尔可以消失。

第三种:乳房胀痛 月经来潮前,乳房胀痛,而乳房大小无变化。

第四种:生长迅速 单发囊肿生长迅速,病人主诉在一夜之间发现乳房肿块,可与生长缓慢的实质性纤维腺瘤相鉴别。

符合下列情况可诊断本病

1.病史短,乳房内可触及多发性囊性肿物,常位居外上象限。

2.椭圆形乳内肿块,边界清楚,囊性感明显,活动好。

3.穿刺有液体抽出即可确诊。

乳腺科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