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癌术后怎样护理

人气:0 时间:2012-05-21 11:54

乳腺癌作为一种恶性肿瘤,其相对于其他种类的癌症,还是比较高的,但手术后的护理,却不能忽视。乳腺癌术后怎样护理才能更好的恢复,不至于复发呢?    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乳腺癌术后怎样护理

乳腺癌术后护理,主要分四个层面,做好这四个层面就等于做好了乳腺癌的护理。

一、饮食。饮食方面的护理,主要是指乳腺癌术后的饮食有哪些禁忌,有哪些需要补充的营养。通常要多吃蛋白质丰富、脂肪较低的食品,粗粮与精粮搭配适宜,推荐多吃高纤维食品。另外,进食要定时定量,切忌暴饮暴食,同时多吃富含维生素A、C的食品,以及一些新鲜水果。常吃一些抗癌的食物,如卷心菜、蘑菇等。过于辛辣、过咸的食品不宜多吃。

二、行为。乳腺癌手术后那边肢体不进行抽血、注射等,不提过重的东西,背背包等;避免穿戴过紧的内衣和饰品。手术第十天以后可根据体力、伤口愈合情况经常逐渐做上肢抬举、旋转、外展等各种运动。当然,乳腺癌患者在术后锻炼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如病情、年龄、体力、切口愈合等,进行循序渐进的锻炼,不可操之过急,亦戒术后不进行锻炼。

三、检查。定期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预防复发。一般术后年内每三个月随访一次,第二年和第三年内每半年随访一次,以后每年随访一次,直至终身四、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有助于康复。

深圳远东妇儿医院医生建议,乳腺癌手术后保养是十分必要的,都说“三分治疗、七分调养”有好的调养,手术效果会事半功倍。患者本人和家人都要学习了解乳腺癌术后怎样护理的知识,同时患者可以在乳腺癌手术后佩戴义乳,心情,增强自信心。

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