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素食主义者更要定期做乳癌筛查

人气:0 时间:2013-10-23 15:40

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偏好肉食和奶制品的女性患乳腺癌几率较低,偏好水果和蔬菜的女性患乳腺癌几率则相对较高,也就是说素食主义者患乳腺癌几率高,医生提醒,素食主义者应注意做好防乳腺癌排查。

素食主义者更要定期做乳癌筛查

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人员按饮食习惯把3600名患乳腺癌或卵巢癌的女性以及3413名同龄健康女性归为4类群体:“动物制品”偏好者,“维生素和纤维”偏好者,“不饱和脂肪”偏好者,“高淀粉”偏好者。

研究发现,“动物制品”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较低,同时,相比维生素和纤维摄入量最少的女性,“维生素和纤维”组女性罹患卵巢癌的几率要低23%。也就是说乳腺癌更偏爱素食主义的女性。

远东乳腺医生提醒,素食主义女性应注意做好乳腺癌检查工作。随着医学的进步,乳腺癌的早期诊断率越来越高,而死亡率却越来越低。如果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超过85%的早期乳腺癌患者经过规范的治疗可以治愈。女性自己要重视,平时注意自查乳房,如果发现乳房肿块、变形、乳头溢液等一定要及时就诊,以免错失早期治疗机会。

不同年龄女性 选择不同检查方法

■乳腺彩色超声

这种检查、方便,针对早期的乳腺肿瘤。适用于年轻女性,对人体没有危害,怀孕哺乳期的女性也可以做。当常规体检或自己摸到肿块,可以在月经期后7-10天到医院做乳腺彩超检查。但是这种检查对乳腺微小钙化灶的检测敏感性偏低。现在比较先进的乳腺B超是乳腺全容积扫描系统,称之为三维超声,区别于普通彩超的是该机器可以自动扫描,比人工扫描更细致、更全面、更能发现微小病变。

■乳腺X线(钼钯)

在西方国家,钼靶摄片是标准的乳腺癌筛查手段,它可以通过发现微小的钙化及乳腺结构的变化来发现早期乳腺。但由于其有微量的射线,不能经常做。建议年龄在40岁以上的女性再开始做乳腺X线检查,1-2年做1次。由于年轻女性的乳腺腺体较致密,钼钯效果不好,且射线对年轻乳腺的伤害要更大,所以年轻女性往往建议做乳腺彩超。

■磁共振

这也是一种、对人体无害的检查,但不作为发现乳腺癌的常规筛查。一般是B超或者钼钯发现乳房某个区域存在问题,再做加强检查。可以显现乳腺的微小结节、判断结节的功能等。

■乳管镜

是一项特殊的检查项目,它专门针对乳头溢液进行检查。一些乳管内肿瘤的早期临床表现为乳头溢液。当肿瘤还微小时,B超、钼钯、磁共振往往都还发现不了问题,只有用乳管镜才可以直观地看见溢液乳管的情况,使问题得到及时的发现。乳头溢液的发生率仅次于乳腺肿块,导致溢液原因有乳腺癌、导管内乳头状瘤,乳房炎症、乳腺导管扩张症,如果溢出来的液体呈咖啡色或暗红色,要小心乳腺癌。

远东乳腺科拥有领先联合乳腺疾病检查技术,针对不同女性制定不同筛查方案,全面呵护你的“天生一对”。更多乳腺癌检查信息请点击【免费在线咨询】,如需就诊可拨打热线电话0755-88808888预约。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