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女老板患乳腺癌后拒绝就医 差点失明

人气:0 时间:2013-12-03 17:40

33岁的武汉女老板苏青(化名)一年前自检乳房摸出肿块,却不重视,瞒着家人,也没有到医院诊断,依然加班熬夜、任其发展,如今乳腺癌已经转移到肺、肝和脑,差点“失明”,才到医院手术。医生提醒,十个肿块有八个是良性的,一旦发现乳房肿块必须尽早到医院诊断,以免错过治疗时间。

女老板患乳腺癌后拒绝就医 差点失明

由于忙于工作,苏青发现乳房有肿块后一再拖延,没去医院检查。“我想,挂了就挂了呗,没想到挂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今年10月25日,苏青终于走进了湖北省肿瘤医院,但她拒绝任何治疗,坚持出院;11月2日又晕倒被送进医院,还是拒绝任何治疗,坚持出院;直到11月14日再次因为晕倒第3次被抬进医院,苏青才同意且坚决要求手术治疗。多学科会诊结果显示:她的乳腺癌已经转移,肺上可见葡萄状肿瘤,肝脏也有转移病灶,最要命的是脑转移的肿瘤,几乎占据了大脑四分之一,压迫视神经几乎导致失明。目前,她只能先摘除了脑肿瘤,然后再做进一步治疗。

不知苏青出于什么原因三番两次拒绝治疗,最后把病情拖到如此严重的地步是在让人痛心。远东乳腺科医生提醒,近年来,乳腺癌在我国已成为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第二位的疾病,死亡率更是高居位,严重威胁女性健康。不过,早发现、早诊断,96%的早期乳腺癌是可以治愈的。

在临床上,乳腺癌多表现为性的肿块,自查或体检时发现硬或不规则的肿块,以及腋窝淋巴结大都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摸不到肿块的,可使 用X光发现可疑的癌性钙化,另外也有B超、核磁共振成像等方法,必要时则需要切除活检。乳腺癌高风险的患者更要密切关注自身变化,必要时选择药物或手术进 行控制。建议女性朋友应定期到医院进行乳腺检查,30多岁的女性可以1—2年检查一次,40岁以上的女性建议每年检查一次。

更多乳腺癌检查方法您可点击【在线咨询】与远东乳腺科医生面对面交流,就诊请点击【在线预约】,轻松挂号!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