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患乳腺癌几率与乳房大小有关吗?

人气:1 时间:2014-04-04 10:06

漂亮而丰满的乳房是众多女性引以为傲的“标识”,有传胸大不一定好,因为更容易得乳腺癌。乳房大更易患乳腺癌吗?有研究表明胸大的女性乳腺细胞更多,因此患乳腺癌几率就更大。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乳房过小就很“”,小胸女同样也会罹患乳腺癌。

大胸女人易得癌?

尽管此前,很多医生曾表示,乳腺癌与乳房大小没有关系,其发病原因主要是雌激素分泌水平增高造成的。但美国科技作家佛罗伦萨·威廉姆在新书《乳房的自然与非自然历史》中指出,女性乳房变大其实并不利于身体健康。报道称,美国女性两代人的乳房平均大小从34B增加到36C,这看似美丽丰满的胸部,实际上对她们的健康造成了很大隐患。乳房增大往往伴随着腰围增粗、体重增加,从而也就增加了女性绝经后患上乳腺癌的可能性。

美国科学家研究得出的结果表明,与乳房小的女性相比,乳房大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危险较前者高出80%。原因很简单,乳房越大,乳腺细胞也就越多。

乳房大小与乳腺癌相关

23andMe公司是一家领先的个人遗传学公司,利用其独特的在线研究平台已经鉴定出7个单核苷酸多态性(SNPs)与乳房大小显著相关,而其中3个SNPs同样与BMC医学遗传学在线发布的全基因组关联研究(GWAS)中乳腺癌相关。这些发现是乳房的大小和乳腺癌的风险之间的个具体的基因联系。

这项研究是通过分析16175名使用23andMe的欧洲女性的数据得来的。研究将这些女性胸罩罩杯尺寸以及胸罩带大小与数百万??的单核苷酸多态性的遗传数据进行对比。并且这项分析调整了年龄,、遗传史,乳腺癌手术,母乳喂养状况及怀孕史。

这项研究的作者,医学博士NicholasEriksson这项研究的发现显示在正常的乳房发育与乳腺癌之间存在相同的生物学机制。”一些研究一经发现年轻女性如果伴有较大的乳房会轻微升高其乳腺癌发生的危险。而我们对于遗传因素的研究也支持这个观点,即乳房大小与乳腺癌的发生相关。

乳房过小也会罹患乳腺癌

在全球范围内,乳腺癌发病率居女性恶性肿瘤的前列,已经成为了女性的杀手。“乳腺癌的发病与多种因素有关,乳房的大小却不是重要的原因。有时乳房较小、肿物触摸不满意的,早期病情也可能被忽略。”乳房的生长发育主要受生殖内分泌轴系多种激素的影响,如脑垂体分泌的促性腺激素、泌乳素,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此外还需要肾上腺和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等的作用,乳房的发育才能充分、完善。“乳房小不会得乳腺癌”的说法是缺乏科学依据的。即使提早停止乳房发育的女性,体内激素分泌只要出现异常,同样会引起各种的乳腺问题。临床诊治过的乳腺癌患者中,就有不少是乳房小的女性。而且,即便是男性也会患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生与体内激素平衡水平、平时生活环境、工作压力等都关系密切。

哪些人容易患有乳腺癌?

乳癌好发于青春期以后的成年妇女,35岁—55岁为好发年龄,占全部患者的70%以上。有的研究发现以下人群易患乳腺癌:

(1)12岁以前即有初潮或50岁以上仍未停经的妇女;

(2)妇女婚后未生育者;

(3)生育后未哺乳或30岁以后首次生育者;

(4)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妇女;

(5)独身未婚的妇女;

(6)乳房因各种原因反复多次接受放射线照射者。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