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哺乳不易患乳腺癌

人气:0 时间:2014-04-10 11:33

乳房疾病,不要以为自己没结婚,那么就高枕无忧了,其实不然,乳房疾病更加钟情剩女,乳腺增生、乳腺癌等疾病频频侵袭现代女性,越来越多的临床案例显示,大龄未婚女性罹患乳房疾病的几率比同龄已婚女性要高出数倍。

哺乳让胸部不易患癌

迟结婚、迟生育、迟哺乳是导致乳腺癌高发的三个危险因素。有研究发现,女性在30岁以前生胎并哺乳,比30岁后再生育的乳腺癌风险低得多,而连续7年哺乳的妇女可降低50%的风险。究其原因,与妇女怀孕后孕激素分泌增加,对抗了雌激素,而且哺乳期妇女体内雌激素的水平较低有关。有研究证据显示,雌激素可刺激乳腺增生,水平过高容易诱发乳腺癌。

不少人在婚育上一拖再拖,很多人早就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晚婚晚育年龄线,还迟迟未有人生大事的筹划。剩女与乳腺癌渐行渐近,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率较高的癌症,在癌症死亡排行中仅次于肺癌。只有得到爱抚、经常哺乳的乳房才会更健康,并可显著降低癌变的风险。

什么时候最容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通常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女人在30岁时,乳房问题多为良性(不会癌变)。但年轻女性普遍会有乳房纤维囊性变,以乳房疼痛、囊肿和非癌症肿块为特征。而在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乳腺癌的高发年龄为40-60岁,我国的女性患者多发于绝经前,约占患者总数的60%。

并且乳腺癌有年轻化的趋势,远东妇儿医院医生建议三十五岁以后的女性就要当心乳腺癌的发生,要定期就检查乳房,而且出现乳腺包块、乳房变形等均要积极重视。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