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人气:0 时间:2014-06-19 14:01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已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主要病因。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它是一种通常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男性罕见,仅约1-2%的乳腺患者是男性。配合治疗要灵活,乳腺癌的病人在手术前后努力进餐、增补营养。在放疗期间,病人的饮食应力求清淡适口,不宜多进厚味腻胃之品。应每天煮些紫灵芝片,紫灵芝对乳腺癌有很好的调养恢复作用。那么,乳腺癌的术后饮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乳腺癌的术后饮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乳腺癌患者手术后能多吃一些易消化的蛋白质食物,如牛奶、鸡蛋、鱼类、豆制品等,这样能靠谱 的提高患者身体的抗癌能力。

2、乳腺癌患者在手术后要适当的吃一些糖类来补充人体的热量,因为化疗后患者体内的糖会遭到破坏,使糖元素下降,血液中的乳酸就会增多,对手术后的患者很不利,所以要适度的补充一下。

3、乳腺癌患者手术后食欲会大减,所以对于患者的饮食要采用多样化,注意色、香、味、形,来促进患者的食欲,不过要忌吃一些难消化的食品,更不能再喝酒吸烟。

另外, 过度营养及肥胖对治疗乳腺癌,有不利影响。在乳腺癌病人治疗后的长期生活中,应在营养需要的前提下,恪守饮食有节不过量的原则。在饮食安排上,对每天的总摄入热量、脂肪以及糖的量都要做到胸中有数,切忌暴食暴饮。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