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癌饮食可以吃哪些

人气:0 时间:2014-07-18 16:10

对于乳腺癌这种恶性肿瘤疾病,患者除了接受早期治疗外,生活中还需要多加的注意,饮食是我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对于乳腺癌患者更是要对饮食多加的注意,那么乳腺癌饮食可以吃哪些?

地瓜粥

【材料】地瓜300g,栗米150g。

【制法】地瓜清净,上笼蒸熟,去皮,用刀切成3cm大小的块。栗米淘洗干净,备用。将洗净的栗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先用旺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继续煮熬,待米要煮烂时,加入地瓜块,煮烂成粥即可。

山药炖老鸭

【材料】鸭子1只,鸡内金12克,怀山药20克,党参15克,橘叶25克。

【制法】鸭子去毛、爪及内杂,洗净切块,入沸水中焯,洗去浮沫。将山药、党参、橘叶、鸡内金,一并用纱布包好扎紧。沙锅加水,放入鸭块、药包、料酒、盐、姜块、葱段、胡椒等,用大火煮沸,改小火炖2小时,加味精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理气散结,健脾渗湿。本膳用山药、党参,益气健脾,运中化湿;鸡内金,导滞和胃,消聚化积;橘叶,疏肝理气,专消乳辟;鸭肉,含人体必需氨基酸、蛋白质,能滋阴补虚,利水化浊,有利于乳腺癌的康复。

煮白豆

【材料】白豆500g,陈皮40g,精盐、味精各适量。

【制法】先将白豆冲洗干净,泡涨。陈皮切成末备用。把白豆和陈皮倒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和精盐,先用旺火煮沸,再改小火熬煮,待白豆煮烂时,调入味精即成。

金香鲫鱼汤

【材料】配料广郁金10克,制香附6克,当归10克,白芍药12克,陈皮5克,鲫鱼1条(约300克)。

【制法】先将鲫鱼去鳞、鳃及内杂,并将郁金、当归、香附、白芍、陈皮等用布包后扎口。炒锅烧热,加少许油,稍煎鱼,加料酒、盐、水、药包葱、姜,煮沸15分钟,加味精、胡椒,再煮4分钟,捞去药包,起锅装盆,即可食用。

【功效】功能理气疏肝,化淤软坚。本膳用郁金、香附,疏肝理气,活血行滞;当归、白芍,养血敛肝,顺养肝体;陈皮,健脾化痰,理气和中;鲫鱼,含蛋白质、人体多种氨基酸,能健脾和胃。故此菜能养血和血,理气散结,能消而不伐。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