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人气:0 时间:2014-07-23 16:15

乳腺癌的发病跟日常的很多因素有关,那么,日常生活中需要留意哪些引发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乳腺癌的高危因素

1、遗传因素 遗传性乳腺癌占全部乳腺癌病例的5%~7%。

2、家族史 一级亲属中有乳腺癌家族史者发生乳腺癌总的相对危险度(RR)为1.7,而一级亲属中有乳腺癌患者的在绝经前发病的RR增加3倍,若为双侧发病则RR更高。

3、癌个人史 曾患乳腺癌的患者后续发生第二原发性乳腺癌的危险增加。

4、乳腺增生病史 普通的增生发生乳腺癌的机率并不高,病理学中中度的增生和硬化性腺病发生乳腺癌的机率仅轻微增加。非典型增生及小叶增生者发生乳腺癌的相对危险度为4.0~5.0。

5、月经和生育因素 月经初潮年龄在12岁以前和绝经年龄迟于55岁者发生乳腺癌机率增加。30岁之前完整的妊娠对乳腺癌的发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而生育晚或未生育的女性乳腺癌发生危险增加。

6、激素应用 在更年期长期服用雌激素可能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

7、不良生活习惯 肥胖和饮酒、高脂肪饮食的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可能增加乳腺癌的发病机率。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