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教你如何按摩防乳腺癌

人气:1 时间:2014-08-15 15:10

乳房保健不止要成人注意,青少年也是要注意的,不同的年龄阶段会引发不同的病症,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引起疾病。乳腺疾病进入医院的病理也越来越多,乳房只有在平时做好保健工作,才会健康好看。下面教大家一些日常乳房保健的方法,及时调整不对的习惯和毛病很有必要。另外,乳房的护理和禁忌也要注意了!下面一起来关注女性健康。

乳房的护理和禁忌

1、忌不合适胸罩

胸罩对乳房起到了最紧密的保护作用,所以一定要选择合适的胸罩。像太小的胸罩会导致副乳;太大的胸罩会导致胸型扩散;太紧或太松的肩带易导致胸部畸形;胸罩材质不透气易患癌症等。

2、乳房、乳晕要清洁

很多人会重视乳房的按摩,但往往忽略了清洁。长期不清洁乳房和乳晕容易导致炎症或皮肤病,这都是诱发乳房不健康的前期。洗澡的时候只要稍微注意下就好,很简单。

保持乳房健康有以下几个秘诀

1、愉快的心情

心情好,卵巢保持正常排卵,孕激素分泌正常,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作用下逐渐复原。

2、健康的饮食

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控制动物蛋白摄入,同时注意补充适当的微量元素。

3、重要的妊娠哺乳

妊娠令孕激素分泌充足,能靠谱 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增生。

乳房保健按摩的方法

1、一只手托住乳房,另外一只手想腋窝的方向轻轻揉乳房。

2、用食指和中指加紧乳头,并顺势向外拉,用力不能过猛。

3、同样用食指和中指加紧乳头,轻轻挤压手指并向前收紧,做圆弧型的运动。

青少年时经常参加体育运动可以终身预防乳腺癌。平时注意调整饮食习惯,使用适合自己的文胸,都可以降低乳腺病的发生。40岁以上妇女,每1-2年应做一次乳腺检查,以便发现早期乳腺疾病及变。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科拥有经验丰富的乳腺医师,引进的国内外领先的乳腺超声检查、乳腺钼钯等乳腺疾病检查设备,采用绿色立体综合疗法,再加上安珂真空辅助全自动乳腺微创旋切系统等微创手术,帮女性更好的预防和治疗乳腺疾病。

♥如果您还有任何疑问可以点击我们24小时【在线咨询】与我们经验丰富 的妇科医生进行对话。

♥您还可以通过我们的健康通道拨打我们的健康热线: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