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当心脂肪越多 患乳癌的风险越大

人气:0 时间:2015-08-24 15:24

是女人都想拥有苗条而又凹凸有致的身材,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不论是腰腹部还是大腿和小腿,都逐渐变成了脂肪囤积的好居所。尤其是一些在办公室上班的女性朋友,腹部脂肪囤积的越多,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而胸部脂肪囤积的越多,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也就越大。

有研究数据分析,女性朋友在25岁的时候,平均裙腰围在86cm的样子,而等到64岁时,平均裙腰围在88cm,在这其中有75%的女性有裙腰围增大的现象。

而在跟踪调查过程中发现,在1000余名乳腺癌患者中,综合其生活方式、家族病史等因素,有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每10年裙腰围增大一个尺码,等到绝经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30%,而如果10年内裙腰围增大两个尺码,其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增加到70%左右。

女性裙腰围的增加说明体内脂肪囤积的多,也有研究表明,脂肪越多也会影响到女性雌激素水平的增长,从而刺激到乳腺癌细胞的增殖。

虽然以上调查研究并不能表明,裙腰围的尺寸和乳腺癌存在有一定的因果关系,但是女性朋友如果能够坚持保持有稳定的体重、坚持锻炼身体也是能很好的起到降低乳腺癌患病率的风险。

所以,女性朋友要注意啦,不管您现在是处于哪一年龄阶段,工作又有多繁忙,还是需要坚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定期的做好乳房自检以及乳腺检查,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最后为了让更多的女性树立乳房保健意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奖、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基金会发起了“粉红丝带关爱行动——深港女性乳腺防癌公益筛查”活动,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为关爱普查的执行单位,495元的乳腺防癌筛查套餐,现免费为女性提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女性朋友们开始重视起自身乳房健康问题,积极治疗乳腺疾病,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