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预防乳腺癌日常饮食需注意

人气:0 时间:2015-12-25 16:36

大家对于乳腺疾病的重视,很多时候就是出去对乳腺癌的忌惮。要是乳房出现肿块或是疼痛等不适症状,就担心是乳腺癌。其实大家不必这么担心与恐惧,及时去接受检查和治疗就好。因为有时度紧张以及恐惧心理,或是一些不良情绪的影响,还会对内分泌系统造成影响,进而诱发乳腺疾病的出现。下面来看看乳腺癌需要我们怎么预防。

乳腺癌的预防
图片来源:脑库图库

乳腺癌的预防:

控脂减肥:

研究发现,癌细胞最初处于“起始”状态,只有当其受到“刺激”之后,才能迅速增殖而发病。而平时高脂肪的饮食,很有可能会成为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长期大量食用,还可使机体发胖和免疫机能降低,就使癌症有了可乘之机。所以日常饮食需要控制脂肪的摄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这样能更好地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避免饮酒:

相对男性而言,饮酒对女性的伤害似乎更大一些,其中有数据显示,饮酒女性乳腺癌的患病率比很少饮酒的女性要高很多,尤其是绝经前的女性更为明显。这主要是由于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癌发生有关。所以女性朋友尤其是绝经前后的女性需要少喝酒或是不喝酒

多吃果菜:

不少研究发现在粗粮、蔬菜、水果中,除含有大量具有防癌抗癌的植物纤维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外,还含有多种能阻止和减慢癌症发展各个阶段的生物活性物质,其中以大豆类、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作用最为显著。所以要是在日常饮食中多吃这些食物,对于乳腺癌的预防很有帮助。

乳癌的误区你都知道吗?

1、体重与乳癌风险无关。

体重与很多疾病的发生有关,包括乳腺疾病,因为过于肥胖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性更大,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或是到了晚年体重上升的时候。

2、喝咖啡更易患上乳腺癌。

其实大家对咖啡总是褒贬不一,有的觉得喝咖啡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生几率,有些则认为会诱发乳腺癌的出现,不过目前并没有什么证明到底是哪个正确,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3、乳房小,不易得乳腺癌。

很多人还认为丰满的乳房更易患乳腺癌,而乳房小患病几率就小,其实乳腺癌与乳房大小没有关系,你会发现男性也有可能会患上乳腺癌,所以平时女性朋友需要学会乳房自查,并且进行乳腺检查。

4、母亲比父亲的遗传风险更大。

其实不管是父亲或是母亲,只要患有乳腺癌,其子女乳腺癌发生危险性都会有所增加。

5、用止汗剂加大乳腺癌风险。

止汗剂中含有对羟基苯甲酸酯类防腐剂,它们可能会影响雌激素,所以很多人觉得止汗剂的使用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性,但是,美国癌症协会表示,这是个谣言,研究表明它与乳腺癌患病风险之间没有相关性。

6、多数乳腺肿块是恶性的。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摸到的乳房肿块其实大多是属于良性的,但是也不排除恶性的可能,所以自检发现自己乳房肿块,需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以上就是乳腺癌相关知识的介绍,乳腺癌最好的预防莫过于自己平时的自检以及定期乳房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成年女性建议做好乳腺防癌筛查工作。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科拥有临床经验丰富的乳腺医生,采用绿色立体综合疗法,同时还引进了乳腺超声检查、乳腺钼钯等乳腺疾病检查设备,以及安珂真空辅助全自动乳腺微创旋切系统等微创手术治疗设备,从而为乳腺疾病得到更好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较为可靠 的保障。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