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年轻的你被乳腺癌盯上是为何?

人气:0 时间:2016-01-13 17:03

或许年轻的女孩总是觉得一些疾病离她们好远,就像乳腺癌,总以为这是40岁以上的女性需要担心的问题,总是不会对此引起重视。但是小编要告诉大家,近些年20多岁的乳腺癌患者却不少见,其中很多都是职场女性,所以对于乳腺癌大家都需要引起重视。那是什么原因诱发乳腺癌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乳腺癌诱因和饮食
图片来源:脑库图库

乳腺癌的重大诱因:

1、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也有可能是乳腺癌的重要诱因,吸烟喝酒以及熬夜通宵等,还有就是综管不住自己那张嘴,喜欢甜食油腻之物,而粗娘以及蔬菜等却不喜欢吃,以及30岁之后才婚育,生育后也不愿意自己喂奶,平时的内衣过紧,对乳房失去保护作用等,这些都有可能是重要的诱因。

2、同房生活质量差

乳腺疾病的出现还与性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因为女性的性压抑会增加乳腺小叶增生与乳腺肿瘤的发病几率的可能。

3、过度肥胖

要知道肥胖与乳腺癌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女性肥胖就更容易性早熟,这将为今后乳腺癌的出现埋下祸根。要知道肥胖者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生率高于非肥胖者3.45倍,不是对胖子有歧视,那是因为脂肪堆积过多,雌激素的生成就会增加,多余的雌激素被脂化后贮存于脂肪组织内,还会不断地释放进入血液,对乳腺组织产生刺激,时间一久就会引起乳腺癌。

4、抑郁情绪

要知道一般独身女子以及公关小姐、留守女士退休女工包括一些教师,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比较多,乳腺癌的发病率较高,这主要是由于这些女性极易产生紧张焦虑、孤独压抑、悲哀忧伤、苦闷失望、急躁恼怒等抑郁情绪,长期受这些不良情绪的影响,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进而导致内环境失衡,免疫力下降;还会致使胸腺生成和释放的胸腺素减少,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对体内突变细胞的监控能力和吞噬能力下降,容易发生癌肿。

5、晚婚晚育少哺乳

根据流行病学的统计,女性晚婚晚育并且少哺乳对自身健康而言是一个不利因素,但是能不能成为乳腺癌一个真正的高危的发病因素,尚未肯定。不过小编这样讲并非就是提倡女性早婚、早育,而是说女性应该顺其自然,到符合计划生育的年龄的时候,自然生育,最好是自己哺乳,这样对身体可能更有利。

乳腺癌的出现与日常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避免一些日常饮食误区,而需要学会正确的饮食,对乳腺癌的预防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乳腺癌的饮食注意事项:

控脂减肥:

研究发现,癌细胞最初处于“起始”状态,只有当其受到“刺激”之后,才能迅速增殖而发病。而平时高脂肪的饮食,很有可能会成为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长期大量食用,还可使机体发胖和免疫机能降低,就使癌症有了可乘之机。所以日常饮食需要控制脂肪的摄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这样能更好地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避免饮酒:

相对男性而言,饮酒对女性的伤害似乎更大一些,其中有数据显示,饮酒女性乳腺癌的患病率比很少饮酒的女性要高很多,尤其是绝经前的女性更为明显。这主要是由于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癌发生有关。所以女性朋友尤其是绝经前后的女性需要少喝酒或是不喝酒

多吃果菜:

不少研究发现在粗粮、蔬菜、水果中,除含有大量具有防癌抗癌的植物纤维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外,还含有多种能阻止和减慢癌症发展各个阶段的生物活性物质,其中以大豆类、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作用最为显著。所以要是在日常饮食中多吃这些食物,对于乳腺癌的预防很有帮助。

以上就是有关乳腺癌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平时做好乳房检查工作。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科拥有临床经验丰富的乳腺医生,采用绿色立体综合疗法,同时还引进了乳腺超声检查、乳腺钼钯等乳腺疾病检查设备,以及安珂真空辅助全自动乳腺微创旋切系统等微创手术治疗设备,从而为乳腺疾病得到更好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较为可靠 的保障。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